【老屋】

真诚

<p class="ql-block">【老屋】</p><p class="ql-block">巴东哥</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家三间屋</p><p class="ql-block">屋前满园凤尾竹</p><p class="ql-block">太阳在这里打住脚哦</p><p class="ql-block">月亮湾湾挂天幕</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家三间屋</p><p class="ql-block">溪水悠悠彩蝶舞</p><p class="ql-block">听着奶奶唱童谣哦</p><p class="ql-block">看着妈妈推石磨</p><p class="ql-block">老屋啊老屋家乡的老屋</p><p class="ql-block">老屋有我童年的梦</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看日出</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看日出</p><p class="ql-block">记得我家三间屋</p><p class="ql-block">溪水悠悠彩蝶舞</p><p class="ql-block">听着奶奶唱童谣哦</p><p class="ql-block">看着妈妈推石磨</p><p class="ql-block">老屋啊老屋家乡的老屋</p><p class="ql-block">老屋有我童年的梦</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看日出</p><p class="ql-block">我在梦中看日出</p><p class="ql-block">老屋啊老屋家乡的老屋</p><p class="ql-block">老屋留在记忆中</p><p class="ql-block">伴我走好人生的路</p><p class="ql-block">伴我走好人生的路</p><p class="ql-block">伴我走好人生的路</p> <p class="ql-block">  家乡的老屋是每个人心里的归宿,亦是我们内心世界最纯洁的希望。残缺不全的、破败的墙壁寓意着“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请且行且珍惜,勿忘家乡之断壁残垣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  每个人都有自己一生钟爱和难忘的老屋,即使走到天涯海角,即使飞黄腾达,即使身贫如洗,也不会忘记老屋。</p><p class="ql-block"> 每当闲暇时,每当伤痕累累时,总会想起老屋,想起老屋的一砖一瓦,想起老屋的一颦一笑,想起老屋的一路风一夜雨,想起老屋的一丝爱一缕情,才觉得那是世间最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 如果一个人忘记了老屋,就忘记了父母爱,忘记了兄弟情,忘记了难舍的乡愁。</p> <p class="ql-block">  时代的变迁让人措手不及,如历史的车轮挡也挡不住,只有眼看着与故乡的背影渐行渐远。</p><p class="ql-block"> 永远成为回忆的,不仅是曾经在那生活如今却杂草丛生的老屋,还有记忆中那些温暖美好的乡土人情。这些年故乡的人走的走,病去的病去,人越来越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