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细碎 远方有诗

天霁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秋季肆虐的阳光从地平面斜射过来,干灼的燥热,人在露天站一会,隔着薄薄的秋衣都能感觉到皮肤割痒。</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老天好些日子没有下雨了,公园的喷淋装置,一愣一愣有节奏的转着,把草地一片片打湿,补过水的青草愈加茵茵青嫩,残留在草尖上的小水珠,随秋风抽抽噎噎,很快散去。</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茸茸的草地,被草场边茂密的树篱围成了一个绿色的避风港,木然地任由闲人和孩童在其间践踏嬉戏,一地的秋禅妒意,怨絮着生态的婆娑。</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不忍心吸饱水分刚刚扬起了头的卒草又被人为折腰,我讪讪然离开了草坪。</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算是一个自足心境且很容易获得快乐的人,大到看山河锦绣,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出行,必然是心花怒放,小及手里握一杯咖啡或奶茶在路边慢慢品饮,那种入喉顺滑归化的自然反应也能生出小确幸。即使是郊野徒步,亦心怀感念,不忘嘱咐自己内心要唤起生活热忱,恋惜一花一草。总是觉得皱纹越来越深,记忆越来越浅的年龄,岁月的空旷与喧哗都是命运之神赐予的礼物,不容造次。</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偶然路过一个足球场,联想到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将在冬季的北半球开锣,沉寂了四年的喜悦,像一把梨木摇桨划动湖水,心情一下子荡漾起来。我伫立在诺大的运动场边,设想着自己身临其境多哈,身旁球迷群情燃烧,呼声呐喊……将近20分钟幻影幻觉,全然罔顾了秋日骄阳对皮肤炙烤的损伤。</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我不是足球迷,每一届世界杯赛事,我也没有眼劲全程跟足,因为比赛的时差难耐,只能选自己喜欢的球队熬夜观看,遗漏的赛事,过后会在广东电视台体育节目回放补上,多少因为一点足球执拗情结吧,以为体育台回放的节目才是精华原液。</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摇过光阴,回望2018年的世界杯足球赛,那一届赛事爆出不少“意外”。四年过去了,当年的精彩博弈场面至今未稍许停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基于个人喜好,我较偏爱比利时队的默契配合及运用自如的盘带球技,尤其看十二码点球时惊心动魄,仿佛时空的强音都能在球员的脚下踏响。没成想到了决赛,完完全全变成一场原始的体能竞技,演绎出青春就是资本,青春就该张扬的角逐;法国、英格兰球员的勃勃生气,脱缰离弦的奔跑,撩起了多少观众精神亢奋,五体欢腾。</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俱往矣!当年法国VS比利时半决赛,是我最不愿意看到的排阵,我既仰慕法国梧桐的挺拔,也欣然比利时虞美人的娇韵,在鱼与熊掌之中割舍是件懊恼甚至沮丧的事情。我的愿景是这两支实力派球队分道获胜之后,在大结局的绿茵场再一较高下,分庭抗礼冠亚军。遗憾是,精英提前狭路相逢,悲壮在二分之一赛场,鏖战了一幕“残忍的精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 时光不疾不徐,四年一个轮转的世界杯,一直比奥运会更吸引我,数着距离开幕式还有20多天的日子,那并不遥远的波斯湾西南岸半岛盛事,翘首以待。</b></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源:天霁</p><p class="ql-block">音乐来源:酷狗音乐/感谢分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