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花蕾,健康成长

芳芳Kerry

<p class="ql-block">  10月27日下午,我校学部德育中心主任汤爽老师组织召开了“学会自我保护”讲座,对六年级全体女生给予了全方面的教育。</p> <p class="ql-block">  讲座围绕“认识外界对自己的伤害”,“如何防范外界的伤害”和“学会自我防卫”三方面内容展开。通过视频、《浙江省小学生行为规范》条例等内容,让孩子们认识到什么是伤害,该如何防范以及遭遇伤害时如何自我保护。</p> <p class="ql-block">  现场,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专注,在问及“当我们被陌生人盯上该怎么办?”时,大家纷纷给出自己的建议:“向人多的地方跑。”“平时练习跆拳道。”“准备好防狼喷雾。”“打电话报警。”……听着孩子们充满稚气又一本正经的对策,现场的老师们也都感到欣慰。</p> <p class="ql-block">  讲座的最后,汤老师总结了内容,告诉孩子们要正确认识自己,建立危机意识,学会辨认坏人,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大声说“不”寻求保护。同时暖心地引导孩子们:“在这个年纪,正是身体开始发育的时候,无论是发育快还是慢,每个女孩子,都要自信地昂首挺胸,不能因为害羞或不好意思就含胸驼背。但也要注意穿合适的背心,保护好隐私部位。”</p><p class="ql-block"> 通过此次讲座的学习,孩子们不仅更全面地认识到了哪些行为是伤害,也知道了自我保护的方法。这将有益于她们的一生!</p>

伤害

讲座

孩子

自我

保护

学会

老师

认识

坏人

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