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那棵树

(雨荷)美琴

<p class="ql-block">那一天爱人像平常一样,开车带我周边转转,大溪水库是首选,离家近,关键是风景优美!</p> <p class="ql-block">就那么一瞬间,我被远处,隔着草滩,隔着水的地方的那一棵树吸引,停车,靠边,来来回回走,都去不了。再折回,再探,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居然找到一条,估计是附近村民偶尔走过的,不能算是路的路,杂草丛生,勉强有一溜趟出来的脚印,只要能过去,管他三七二十一,冲!那一天我发了抖音,有时间记载2022年9月12的。</p> <p class="ql-block">第二次去,是跟喜欢小狗的两个闺蜜一起去的,心里想着去另一个地方看夕阳,就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光线太强。</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三次去,邱老师两夫妇好久没有一起出去了,再唤了娟。虽然是阴天,却有另一番美景,空气清透画面清晰,那天风大,出门的时候还有点小雨,真的是好运气,拍了很多漂亮的美照和视频。</p> <p class="ql-block">第四次是吴姐姐和小丸子,三个铁三角,从2016年去新疆开始,热度一直不减的好闺蜜。好风景当然不能缺了她们两个,好吧,你们负责嗨,我就负责拍。</p> <p class="ql-block">第五次纯属意外,也是老公开车,从新家那边过去,兜兜转转又到了那里,路过可不能错过,还偶遇了常州闻名而来的朋友 必须拍一会啊!</p> <p class="ql-block">会玩的人,拍的真的很过瘾!随随便便河边捡一根树枝,她们就耍出来笑傲江湖的味道,佩服佩服!</p> <p class="ql-block">夕阳下的老树根,好像一个红胡子爷爷,慈祥可爱。</p> <p class="ql-block">最近一次是和佳佳一起去的,那天我们还带着爷爷一起,河边风有点大,给老爷子找个被风的地方,让他坐着,看看风景,看看夕阳,他说很美!</p> <p class="ql-block">看见大雁南飞不稀奇吗?还这么多,这么近,我只记得我一直在尖叫。太震撼了!</p> <p class="ql-block">真是很奇妙,又一次偶遇我的一个朋友,她也是跟着我的足迹过来的,擅长跳舞的美人,在这山清水秀的地方舞一曲,好不惬意。</p> <p class="ql-block">最喜欢佳佳溜狗的阵势,那是一串小狗。</p> <p class="ql-block">提溜起来一串</p> <p class="ql-block">太美了!这棵树孤独了那么多年,它做梦也想不到,会有这么多人来看它。它是应该感谢我,还是要怪我的多事,打扰了它的清静呢?我不得而知。美景共享总是没有错的。</p> <p class="ql-block">哪天有空,天气又好,我还会去看它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