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待夕阳

绿豆小兵

<p class="ql-block">  这是上个星期我们自驾到广西上林县一个叫云蒙村的地方拍摄的照片,当时我带了两个美女模特和几十个摄影爱好者一起出发。</p> <p class="ql-block">这组照片是其中一个模特,觉得她挺酷的,打算先安排一套黑色欧式风格的长裙,我想,夕阳下应该可以拍出很复古的暖暖的画面效果。</p> <p class="ql-block">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钟,然而太阳还很晒,简直和夏天没区别,但是这个季节六点钟就天黑了,所以,明知道光比很大,还是带着大伙开始了拍摄。</p> <p class="ql-block">果然不出所料,由于光线太强,加上黑色衣服配黄白色的狗尾巴草,对比太强,没有拍出我想要的画面效果,要是傍晚夕阳柔和的时候,这套黑色裙子肯定会很出彩。</p> <p class="ql-block">为了不浪费拍摄时间,我决定还是赶紧更换第二套服装吧!</p> <p class="ql-block">我带有另外一套白色飘逸长裙,效果肯定不错,可是忘记带更换衣服的帐篷了,我们的车子又停在离拍摄地很远的地方,来不及回去换衣服了,两个模特拍摄四套服装,而六点钟就天黑了,必须争分夺秒,就地换衣服才行!</p> <p class="ql-block">于是我让大伙全部背对着草丛,再让随行的女摄友用太阳伞做遮挡,美女模特在草丛里就地解决了更换服装,接着我们马不停蹄的继续拍摄。</p> <p class="ql-block">这个地方确实很美,山清水秀,牛儿成群,一大片狗尾巴草旁边一条清澈的河流,远山和夕阳做背景,实在是太值得去游玩拍照了。</p> <p class="ql-block">我特别喜欢水边狗尾巴草的夕阳逆光画面,可惜时间很赶,拍摄也是匆匆忙忙进行,虽然很大片的草丛,但是更换的地方并不太多,所以照片画面也不够丰富。</p> <p class="ql-block">这个是侧逆光拍摄</p> <p class="ql-block">正逆光拍摄</p> <p class="ql-block">也是侧逆光拍摄</p> <p class="ql-block">还是坐水边这里效果最好,多拍几张</p> <p class="ql-block">这张没有反光板补光效果确实差一些,后期也不好修</p> <p class="ql-block">试一下100S加110/2.0,拍摄效果还不错,快门可以那么慢也不模糊。</p> <p class="ql-block">后来天暗下来了,又简单拍了几张就结束了这次自驾摄影之旅。</p><p class="ql-block">出镜:梦圆</p><p class="ql-block">化妆:西早</p><p class="ql-block">摄影/后期:绿豆小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