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色向晚,稻香十里

秋水长天

<p class="ql-block">秋天是收获的气节,秋风飒爽,秋日如歌,我行走在希望的田野上。</p><p class="ql-block">天空淡淡的灰白,淡淡的橘红,淡淡的嫣红,相互晕染,相互映衬,像一幅辽阔无垠的画一样静美,我看见太阳默默地穿行在云层后与我同行。</p><p class="ql-block">这是一片宽阔肥沃的良田。秋色向晚,稻田披上了金黄的盛装,一片耀眼的黄金稻穗,长风吹拂,稻浪滚滚,稻香十里。</p> <p class="ql-block">穿行在稻田上,看远山如黛,看长云穿空,看长风在稻浪上千变万化的裙舞飞扬,看稻穗饱满笑弯了腰。像一条宽阔的河流一样,空气里流淌着素朴悠远的稻香,让人心旷神怡,气清神静,心情无比愉悦。</p><p class="ql-block">任秋风吹动我的裙裾,如有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抚慰我的心灵,喧嚣与浮躁随风飘散,内心归于宁静,像土地一样纯粹与温暖,灵魂浸染香气。</p> <p class="ql-block">天空辽阔,大地静定,破云而出的太阳金光闪耀,稻田上浮起一片金黄润泽的光彩,光华灿烂,像华丽的锦绣。手捧着沉甸甸的稻穗,稻香如酒醇绵,心中涌起一种无以言表的幸福与富足的快乐。</p><p class="ql-block">坐在美妙光阴里,被稻香轻拥入怀,像儿时在母亲的怀抱,无比温暖,无比宽厚,无比幸福。祈愿人世间的幸福像稻穗一样饱满,像稻香一样芬芳。</p><p class="ql-block">这份稻香早已飘进我的心里,以后每当吃到香喷喷的米饭时,这份醉人的芬芳一定会被从记忆里唤醒。</p> <p class="ql-block">金黄的稻田上结满丰收的喜悦,农民们和收割机在忙忙碌碌地工作。伫立田头,久久地凝望着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仿佛看到了老母亲在田间地头辛苦劳作的身影,长风中仿佛传来母亲一声声叫唤,一串串叮咛,一句句嘱咐,顿时热泪盈眶,嗯咽难语。</p><p class="ql-block">现代机械化的作业快速省事,少了农民很多劳动的辛苦,却也提高了农业成本。一位农民大哥苦笑着说,虽然筋骨少受累,可心里苦呀!</p><p class="ql-block">夕阳徐徐落下,一团晚云被落日映照得通红。当一大袋一大袋稻谷往车上装时,农民大哥脸上的喜悦是藏不住的,他乐呵呵地说,这日子比过去还是好很多,咱新农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p><p class="ql-block">农人的每一份辛劳,每一滴汗水都藏在那一串串稻穗里。</p><p class="ql-block">每一串稻穗,每一粒米都让人怀有恭敬谦卑之心。</p> <p class="ql-block">迎着晚风,远望着一个个散落在大山脚下的小村落,它们朴素平实又厚重,生活着世代辛勤耕作的人们,土地是他们最根本的依靠,是祖先留给他们的最宝贵财富,他们赖以耕植和养育儿女。一张张褐红的脸孔,为创造幸福生活,一代代努力耕耘,朴实憨厚,勤劳勇敢,坚韧不拔。</p><p class="ql-block">大地一片宁静,而我心潮澎湃,祖祖辈辈都是农民,土地早已将点点滴滴更深邃的东西注入我的血液,融入我的骨髓,对于土地心中有难以言说的无比深沉的眷念与爱恋。</p> <p class="ql-block">薄暮时分,晚风吹拂,远处的山峦笃定沉静,如佛坐禅,神情宁静安详。绚烂的晚霞把远空染成金色,霞光闪耀,与这片披着金色盛装的土地相互映耀,熠熠生辉。</p><p class="ql-block">稻田上一群群鸟儿上下翻飞,一声声鸟鸣响遏云天。</p><p class="ql-block">暮色里,这片金色的土地华美溢彩,却沉默不语,简静安然,静如幕布。而我分明感觉得到那份沉默中难以言语的喜悦与圆满。</p><p class="ql-block">静于陌上一隅,风长气静,深情地凝视着这片华美尊贵的锦绣,连魂魄都烙印在这片金色的宁静里。</p> <p class="ql-block">晚风拂稻香,落日映晚霞。透过稻田中的翠竹,看到一抹明亮的晚云迟迟不肯离去,是不舍这美丽时刻吗?</p><p class="ql-block">晚风轻柔,晚香醉人,我依依不舍,不愿离开。稻田上还沉浸在幸福与快乐里的旅人,你们也和我一样吗?</p><p class="ql-block">稻浪如海,是最动人的秋歌,是最美的秋色,是最浩荡的秋光,让人沉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