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秋天的大榕树

依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印象中,学校里电子阅览室门前的两棵大榕树总是默默不语。身披深绿色的衣裳,隔一段时间又冒出的“长胡子”,展示在全校师生面前的总是一副饱经风霜的智者的形象。</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也许因为习惯了,孩子们在树下玩耍,却很少注意到它。也许只有这个班清洁区的孩子,才会对他又气又恼。因为秋天时,满树的金黄小果子,落到石椅上、轮到地板上,铺了一地。来往的人再踩上一脚,顿时变成染料,地板也变成了彩色的了。扫地的孩子们苦不堪言,小果子紧紧的贴着地板,任你用扫把使劲抠,就是不为所动。若是洒点小雨,那比502胶水粘的还紧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两天我发现,大榕树上变得好热闹啊!是家里来了“客人”——小鸟。于是我举起了手机,录下了这一段。</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在蔚蓝的天空的衬托下,大容树上缀满了橙色的小果子,宛若夜晚空中的点点繁星。它应该是校园里最受欢迎的明星了吧?为了庆贺秋天的收获,它敞开胸怀,邀请小鸟们一起来分享丰收的喜悦。小鸟们,也不忘一展歌喉——叽叽喳喳,声音竟盖过了学生们的朗朗读书声。这是一场热闹的宴会。</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每次从树旁经过,我总不忘驻足观望。震耳欲聋的欢叫声,在树之间此起彼伏。“扑哧”一声,鸟影在树之间一闪而过。一只刚飞走,另一只又飞来了。我想这两棵树应该不亚于《鸟的天堂》吧!</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这天正在校门口值班,为学生测量体温。我又被大榕树唱的歌声吸引住了,拿出手机又录下了这一段。这是不是也可以成为我班孩子们的说话、写作素材呢?</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