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商务厅来我会调研指导工作

吉林省江苏商会

<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25日,省商务厅商会联络服务处处长袁久军、二级调研员邵洪祥、一级主任科员孙崇斌来我会进行调研。我会会长史林森,党支部书记、监事长王圣华,名誉会长温周平、徐中校,副会长施梅文、张洪宇、鲁剑强、赵灿江、王晓超,秘书长周进,副秘书长王玉梅等参加了调研活动。</p> <p class="ql-block">  史林森会长对袁久军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充分发挥商会引领作用,为吉林省经济建设添砖加瓦;积极踊跃参与抗疫防疫斗争,为社会稳定和发展贡献力量;加强商会党建工作,为商会各项工作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实保障;发挥商会服务功能,帮助会员单位健康发展四大方面向调研组全面汇报了江苏商会的工作情况。</p> <p class="ql-block">  吉林省江苏商会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把招商引资、为吉林省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作为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2017年以来,苏商在吉林省投资已经达到1000亿元以上。近年来,在疫情冲击下,招商引资工作虽然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我会会员企业克服困难,迎难而上,仍引进苏商以及省外资金近70亿元;2017年以来,各会员企业累计实现产值和销售额600亿元以上;2021年,我们江苏商会各会员企业实现产值和销售额仍然达到近80亿元,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做出了新贡献。</p> <p class="ql-block">  在座谈中,温周平名誉会长介绍了江苏吴中地产长春公司概况以及近两年招商引资情况;徐中校名誉会长介绍了吉林省跻强建工集团概况以及近两年招商引资情况;施梅文副会长介绍了钧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概况以及近两年招商引资情况;王晓超副会长介绍了长春苏宁易购销售有限公司概况及近两年招商引资情况。座谈中,大家希望省商务厅多提供吉林省各地项目建设需求和优惠政策方面的信息,为商会招商引资工作创造更好的条件。</p> <p class="ql-block">  袁久军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对我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吉林省江苏商会基础扎实,底蕴深厚,团结干事。用十六个字概括,就是搭台唱戏,招商引资“贡献突出”;服务为本,商会品牌“建设突出”;情系第二故乡,社会“奉献突出”;服务中心,党建引领,“成绩突出”。在肯定我会工作成绩的同时,袁久军处长对我会今后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希望:一是要坚定信心跟党走,争创社会主义新型商会品牌。进一步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发扬和光大“厚德、崇文、实业、创新”的苏商精神,以“四服务”,即“服务会员、服务社会、服务吉林、服务江苏”为宗旨,打造一流商会品牌,争创五A商会。二是踔厉奋发,争创招商引资优秀品牌。做到招商引资工作有桥梁、由纽带、有资源。努力寻找项目源,寻找项目点。三是热心公益做表率,争创服务社会新品牌。袁久军处长最后说,商会是招商引资的重要力量,如何更好地发挥商会的作用,为商会招商引资工作提供更多服务是我们此次调研的目的。今后我们商务厅商会联络服务处要加强和商会的联系,积极做好服务工作;加强信息服务,多为商会提供项目源和各地出台的优惠政策;搭建市州交流合作平台,为商会经济交流与合作创造更多的条件。</p> <p class="ql-block">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集体合影留念。</p>

商会

招商引资

吉林省

服务

袁久军

工作

我会

争创

商务厅

江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