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与傻子……随笔

浮生若梦璃殇【美文苑】

<h3><font color="#010101"><p style="text-align: center;">文字/浮生若梦璃殇</h3></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风景/广西桂大象山</font></h3><p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010101">2018年隐藏文章/重更新版</font></h3>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font color="#ff8a00"><i><u>人常说生活是一台戏,台上演出的人是疯子,台下的观众是傻子,归根结底,我们都不是正常的人。对于生活在这个滚滚的红尘中的我们来说,我们都是这个大舞台上扮演角色的演员,只不过是分工不同罢了——台上表演的,你要么负责貌美如花的取悦观众,要么就要收拾演出失败的残局;台下观看的,要么你傻傻的糊涂到底,该为台上的演员叫好了叫好,要么你就装作一个精明的,一尘不染圣人离开这个你认为充满了表演和虚假的地方。</u></i></font></b></span></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u><font color="#b04fbb">生活如此,爱情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爱情当中,我们爱与被爱的人,何尝又不是一个疯子和一个傻子呢?爱着别人的人,傻傻的拼尽了全力,甚至爱到卑微到泥土里丢了自己——不求回报的付出,这不是一个傻子是什么呢?</font></u></b></span></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u><b><font color="#167efb">而被爱的人,惬意的享受着那个爱自己的人给自己带来的爱情的温馨浪漫和甜蜜,或许早已经飘飘然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谁了,于是彻底的释放自己的个性,肆无忌惮的挥霍着爱自己人的真情,甚至有可能真的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做出一些亵渎了对方一份真情的事情——一个不知道好歹的人,不是疯子又是什么呢?</font></b></u></span></h1><h3><br></h3><h1><b><u><font color="#ed2308">爱情,是一个疯子和一个傻子之间的故事,如果不疯了,不傻了,正常了,我们也就不会为自己爱的人丢了自己,我们也就不会不珍惜那个人的那份真情了。但是,似乎正常的人在爱情问题上考虑的更多的是一种利益的搭配,似乎也就得不到真正的爱情了。</font></u></b></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u><font color="#ff8a00">傻子痴痴的恋着那个把自己迷恋的神魂颠倒的疯子,而疯子也习惯了享受来自傻子的所有自愿的奉献,日子就这样一天天平静如水的流逝着,直到有一天,另一个人的出现打破了这份爱的宁静。</font></u></b></span></h1><h3><br></h3><h1><u><b>跟我走吧,我能给你所有你想要的东西,我用你花不完的金钱,我有很大很大的别墅,我有数不尽的豪车,只要你愿意,这些都是你的”。这个人告诉疯子。</b></u></h1><h3><br></h3><h1><b><font color="#b04fbb"><u>于是,在傻子的爱里已经疯狂到不知道自己是谁了的疯子就与骗子意外相爱了。他们之间似乎开始了新一轮的美好浪漫。</u></font></b></h1><h3><br></h3><h1><b><u><font color="#ed2308">傻子默默的流着眼泪,无奈的看着疯子的背影离自己越来越远,直到消失在自己的眼睛看不到的尽头。</font></u></b></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u><b>疯子开始了与骗子的新一轮的美好爱情时光,骗子如约给了疯子想要的大别墅住着,给了疯子想开的豪车开着,给了疯子想花的钱花着——然而,骗子却笑了。</b></u></span></h1><h3><br></h3><h1><b><u><font color="#39b54a">不久,疯子含着眼泪回到与傻子分手的地方。原来,骗子又爱上了别人,骗子给疯子用的车子,房子,票子都已经不属于疯子了,疯子又一贫如洗了。</font></u></b></h1><h3></h3><h3><br></h3><h1><b><u><font color="#ff8a00">疯子以为在这里能找到傻子的踪影,然而,傻子却在青春的岁月里再也没有出现。</font></u></b></h1><h3></h3><h3><br></h3><h1><b><u><font color="#b04fbb">于是,疯子一个人就这样孤零零的一直在跟傻子分手的地方等傻子,直到有一天,傻子终于出现了,身边没有人陪伴,原来,傻子一直没有结婚,一直一个人过,现在的傻子已经得了绝症,来到这里是为了与曾经心爱的人做最后的告别。</font></u></b></h1> <h1><span style="line-height: 1.8;"><b><u><font color="#b04fbb">傻子看到了一直等着自己的疯子,两个人相对无言,默默地注视着彼此,两个人的眼里都噙满了泪水。</font></u></b></span></h1><h3><br></h3><h1><b><u><font color="#167efb">傻子弯腰从和疯子共同种下的一棵树下挖出了一个油布包裹的东西交给疯子,声音低沉而哀婉的说道:这是我的心,当年从你离开我的那一刻起,我就把它埋在了这里,我再也没有什么可以给你的东西了,这是我身上最值钱的东西了。</font></u></b></h1><h3></h3><h3><br></h3><h1><b><u><font color="#39b54a">疯子哭着接过傻子这颗破碎的心。傻子的心滚烫,瞬间暖热了疯子冰凉的全身。疯子说:还是你对我最好,只有你对我是真心的,我希望还回到你身边。</font></u></b></h1><h3></h3><h3><br></h3><h1><b><u><font color="#ed2308">傻子没有说一句话,含着眼泪转过身走了,骗子傻傻的愣在那里,远处传来傻子的声音:我的一颗心已经交给了你,我还爱着你,但我们再也没有时间回到以前了,因为我的时间不多了,我要走了。</font></u></b></h1><h3></h3><h3><br></h3><h1><b><u><font color="#167efb">傻子走了,疯子傻了,爱哭了,骗子笑了……!</font></u></b></h1><h3><b><u><font color="#167efb"><br></font></u></b></h3><h3><b><u><font color="#167efb"><br></font></u></b></h3><h1><b><u><font color="#39b54a">文字:浮生若梦璃殇</font></u></b></h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