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

Chensanjun

<p class="ql-block">前几日,公司邀请我们去海边玩,一行六十余人,二快艇、、二华人翻译,河南娃,没见过,兴奋有余。看游艇后列四台SUZUKI发动机,总马力320P马力,登艇稳坐,启动马达,开始前进,每秒钟都有推背感,艇头高高翘起,浪花身后数十米,不曾消失,打开天窗,强大的、湿湿的、黏黏的海风使人惬意,无恋拍摄风景,只有尽情享受!激速二十分钟,到达了目的地。……我们小心翼翼的走过独木桥,平安踏到沙滩,那一刻感觉有脚踏实地的安全,作为一个北方中原没见过大海的人,兴奋到了极点,阳光、沙滩、海浪、老船长!高兴的捡着被海浪无情的抛弃在沙滩上的贝壳,那些到了躺在凉蓬下的,都是南方人,在海边长大,也许可能是出来散心,拍好照、录视频、同事互拍,好不乐乎!同事怂恿我下海游泳,我欣然接受,一同三人,四个来回到警戒线的距离,和黄河差不多,看其他人不注意,我用舌头尝了一口海水,太咸了。自己感觉没有涩味,很快表现正常面目表情,上岸后仔细观察海水,浅水区是透明的,深水区是深蓝的,好像抛物线,分割的清清楚楚,工作人员放的警戒线也在那条线上,清清澈见底,蓝蓝入深邃,小岛上的绿植,也分不清楚到了什么季节,一直碧绿,藤科植物漫岛遍野,没有路,没有通道,可望而不可即……两个小时一次的涨潮,海浪不停的拍打着海岸,浪水退去,干净且细细的沙子在阳光下非常漂亮,轻轻的把脚埋进沙子里,感觉,很爽!不虚此行的“放风”,记忆犹新,翻译说,有机会我带你到巴厘岛,比这美好多倍!我说足矣,清澈见底的海水,一叶扁舟、动力强劲的游艇、风景如画的好地方,满足满足!中午我们还有烧烤的强烈补充,一个字美!</p> <p class="ql-block">椰子树</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是什么</p> <p class="ql-block">沙滩</p> <p class="ql-block">烧烤准备开始</p> <p class="ql-block">老船</p> <p class="ql-block">老船长</p> <p class="ql-block">快艇的发动机</p> <p class="ql-block">贝类</p> <p class="ql-block">蓝天</p> <p class="ql-block">阳光、沙滩、海浪</p> <p class="ql-block">不知道名字的鱼</p> <p class="ql-block">我的收获</p> <p class="ql-block">短桥</p> <p class="ql-block">被海水掏空的树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