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土为安是凡夫 入塔为尊皆圣贤

衡阳若水妈

入土为安是凡夫 入塔为尊皆圣贤 <p class="ql-block">  明国法师,我的二哥啊,不知不觉您离开了我们西归已有100天多天了,您在西方的家乡可好?西方的家是否真像您所描述的那样,成佛以后到了西方想去哪就能去哪吗?您可知道,留在法华寺对您忠心耿耿的护法居士菩萨们,不管您在寺与否,她们都是一如既往的护持明建法师,不知您是否有所看到?今天她们一行都去拜塔了,而且那210级长梯她们三步一拜,拜上去的!您的弟弟我的小哥明建法师说了,准备把通往后山塔林的路面扫干净,每天下午午板香后带着我们拜塔,一路拜上去直到塔林,我觉得这个提议很好!而且还得坚持!</p> <p class="ql-block">看她们多虔诚的跪拜!</p> <p class="ql-block">  明国法师,我的哥哥啊!在您往生后的第14周,农历九月二十五日,您留在法华寺部分舍利子的入塔仪式正式启动并圆满结束。您感应到了吗?我还真有感应,二十五日那天早上洒净时,天还没有多亮,我们五个站在中间,我就感应到您站在我的后面!站我和大哥来宗法师的后面,真真切切地感应到了背后有您的感觉!</p> <p class="ql-block">  那天早起洒净的蓝天,那宝塔,那云彩,那光环,那灯光,那效果都特别好,没加任何修饰,却宛如天界一般美丽。</p> <p class="ql-block">  我非常幸运,有三位哥哥,而且都出家了,还都是大法师!明国法师,您可知道,自从您往生后,我们的大哥来宗法师护持法华寺可尽心尽力了!各位居士菩萨们都非常赞叹!寺庙的柴火来宗法师全包了,寺庙前后的土地,蔬菜瓜果,也全是他栽种打理的。还有早晚课每次都参加了,早课担当了维那师,晚课担当了施食法师,手法非常的娴熟且漂亮,法器也敲得非常好,您的往生对他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很多次见他掉眼泪,您在世时,他为他曾经让您生气而后悔,现在他不但承担了寺庙里最累最脏的活,除了参加早晚课之外还坐香了,跑香也跑得非好,如风一样,只是袖子太长了,甩得很响!想必响到您都听到了吧?</p> <p class="ql-block"> 看看我们的大哥来宗法师,是不是也有您的禅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对了二哥,您知道吗?我们的姐姐因为您的辞世曾经几度崩溃。她接受不了您在她眼皮底下的往生!她接受不了您往生出事的当下,居然没有人通知她!她接受不了她是您的亲姐姐,却是最后一个才知道您往生的事!如果当时她在您身边,她号召大家请佛住世,并不是把您送去医院做无谓的抢救,您是不是就不会离开她了?您是慈悲的化身,在往生的当下,看到大众虔诚的请佛住世,我也相信您肯定会醒过来的!可这些都是如果,如果是没有用的……二哥啊!我们的姐姐是真的心痛您,她是护法深切,虽然说有些举动是稍偏了些,但是姐姐的初心比我对您还虔诚,我对您是亲情超过法情,她对您除了亲情,更多的还是法情重于亲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哥哥,在半个月前我做梦梦到你了,梦里没有见到您本人,只是和您通电话。梦到您说给我寄了一件宝贝,要我帮你做什么事,说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但是您还没交代清楚是什么事,梦就醒了,那梦醒的真不是时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还有请您给姐姐也送个梦吧,让姐姐也放下,您西归了,让她至少也能有个梦,这样姐姐的心里也舒服些!</p> <p class="ql-block">  九月二十五日那天中午十二点举行入塔仪式,整个仪式现场也非常庄严,天气也相当好,入塔仪式的前后一天都是大太阳,太阳大到头都能晒裂!而入塔那一天却是阴天,而且还不冷不热!想必一路都有龙法护天在暗中护法。</p> <p class="ql-block">  明国法师,我的二哥啊!您可知道在举行您的舍利子入塔仪式的前几天,您的弟弟我的小哥明建法师,他要在您入塔前想对您讲几句心里话,所以他跟我口述了他想要说的话,要我整理出文字来,后面我整理好并打印出来了,可明建法师说他不讲了,怕控制不住情绪而讲不出来。我能深同感受!我见过小哥的伤心难过,见过他的痛哭流涕!您所撂下我们家里小家庭和佛教大家庭的这么一大摊子,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能量作为后盾,是怎么都接受不了的!</p> <p class="ql-block">  我看得出来,我整理好他想要说的文字给他之后,那两天他眼睛红红的。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既然那天小哥他没成功当面向大家和您诉说他想对您说的心里话,今天我就代他告诉您吧,让您和小哥之间有个文字链接,也算是了了这辈子世间法和出世间法的这份难得的亲情和法情的殊胜缘份吧!</p> <p class="ql-block">  二哥,以上就是我帮小哥明建法师整理出来的入塔法语和他想要对您说的话。您走后的这一百多天,法华寺所有的一切都步入正轨了,明建法师这两天在禅堂开示,说明国时代已经过去,明建时代已经来临,明建时代正在进行明国时代的教义,大家如果想要想明国时代的教义好好的发扬下去,那么就得看各位护法菩萨们如何护持明建时代的法了。</p> <p class="ql-block">  我很不理解你出家苦修三十多年,怎么没多收几个徒弟,多收徒弟就可以从中挑选优秀人才,把您的法脉更好的传承下去啊!这次您的突然示寂表法,难道您的法脉就是这样简单地强行地传给了您的弟弟明建法师?这次法华寺您的舍利入塔您仅收的几位徒弟因为疫情原因都来不了,所以仪式的前前后后,明建法师山上山下跑来跑去那累的看着都让人心疼,如果你收的徒弟多,这个没来帮忙,那个可以来帮忙啊,有徒弟帮忙是不是明建法师就轻松很多了?入塔的前一天雷鸣师兄来了,但他不是出家弟子,敲不了法器,入塔那天的法器全是别人家的徒弟在帮忙敲的!</p> <p class="ql-block">  昨天明建法师在禅堂开示说了,说他要破例了,破不收徒弟的例了,说只要我们表现好,行为举止能做法华寺的表率,只要能经得起他的考验,能过得了他的火眼金睛,不管男女他都帮着剃度,都收为徒弟,想必他是下了决心要把法华寺明国时代留下的教义和法脉好好的传承下去,可见他的用心良苦,当时我一听就忍不住地哭了!</p> <p class="ql-block">  还有,哥哥,您可知道,您之前在禅七时,有人偷录的部分开示被心泽师兄整理成文字,再印刷出书了。这段时间心泽师兄可辛苦了,为了在您入塔前把您的开示书印出来,她可是经过了很多个的不眠之夜。这本禅七开示书懂禅者会视之若宝,不懂者视之如草,所以此书我们就免费结缘于识宝之人,您应该会同意吧?</p> <p class="ql-block">  对了,哥哥,您入塔的先一天,湖南常宁宽禅法师带着他的徒弟们一行四人,从湖南开车近两千公里的路程,不眠不休赶来参加您的入塔仪式,让我非常感动!而且您的宝塔最后一道工序“水泥补缝”也是宽禅法师给补上的。</p> <p class="ql-block">  虽然说宽禅法师没有见过您,但缘份就是这么奇妙,在您往生的那几天,宽禅法师在一寺庙讲开示,他一直在讲您的种种,讲您让人敬佩的点点滴滴,讲您的一言一行都是我们佛教徒学习的榜样,没成想那几天却是您往生的前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看下图宽禅法师撸起袖子在补塔缝的视频,有时候真的是不得不赞叹这缘份的奇妙啊!</p> <p class="ql-block">明国法师,我的二哥,最后来一张我们对您默哀的照片来做美篇的尾声吧,希望您能在暗中好好的加持我们,让我们道心坚固,永不退失!南无阿弥陀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