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人

秋水伊人

<p class="ql-block">《珍惜眼前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么多年</p><p class="ql-block">总是会想起来两个人</p><p class="ql-block">一个是欠我的</p><p class="ql-block">一个是我欠的</p><p class="ql-block">都是不可解的深情</p><p class="ql-block">一个对我狠心</p><p class="ql-block">一个我对之绝情</p><p class="ql-block">这两个人只在心里感念</p><p class="ql-block">却未曾有任何肢体触碰</p><p class="ql-block">直到有一天你出现了</p><p class="ql-block">我再也想不起来了</p><p class="ql-block">活人还爱不够</p><p class="ql-block">已经淡忘了往事如风</p><p class="ql-block">不是我有多残酷</p><p class="ql-block">而是每个人都要离去</p><p class="ql-block">且各自有命</p><p class="ql-block">生当应惜眼前人</p><p class="ql-block">不要等一切尘埃落定</p><p class="ql-block">再去做无谓的心痛</p><p class="ql-block">那些擦肩而过的</p><p class="ql-block">注定都是无缘的人</p><p class="ql-block">爱注定了是一场双向奔赴才有意义</p><p class="ql-block">任何的单恋都是不值得一提</p><p class="ql-block">有多爱</p><p class="ql-block">我从来不曾相信</p><p class="ql-block">假如真的许以一世深情</p><p class="ql-block">一定是相伴一生</p><p class="ql-block">人的本性总有一点小贱</p><p class="ql-block">得不到的以为是最好的</p><p class="ql-block">再做无谓的推测</p><p class="ql-block">虚拟共同生活的场景</p><p class="ql-block">生活中的柴米油盐都是一个样</p><p class="ql-block">哪里有永远和谐恩爱的模型</p><p class="ql-block">凡离你而去的必定是狠心的</p><p class="ql-block">且与你无缘之人</p><p class="ql-block">没有冷暖呵护</p><p class="ql-block">没有脉脉深情</p><p class="ql-block">总是会错位</p><p class="ql-block">像极了冰冷的一个影</p><p class="ql-block">相爱之人</p><p class="ql-block">一个在世上</p><p class="ql-block">一个轻生</p><p class="ql-block">倘值得那么一点怀念</p><p class="ql-block">身边人活人又何去何从</p><p class="ql-block">慢慢想开了就变得淡定</p><p class="ql-block">我只和活人说话</p><p class="ql-block">不寄托无谓的哀戚和动容</p><p class="ql-block">每个人都会死</p><p class="ql-block">如你所说我死掉</p><p class="ql-block">你依然会好好活着</p><p class="ql-block">不会为任何人殉情</p><p class="ql-block">那时候我就笑了</p><p class="ql-block">这才是真实的人性</p><p class="ql-block">来的去的死的活的</p><p class="ql-block">都不曾经相逢</p><p class="ql-block">好好活着</p><p class="ql-block">善待身边人</p><p class="ql-block">才不负此生</p><p class="ql-block">2022.10.25.</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