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关…… 我的思念

以后的以后 29227839

<p class="ql-block"> 图、网络。</p> <p class="ql-block">止不住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时常在心中涌出波澜</p><p class="ql-block">那些纷纷扬扬的思绪</p><p class="ql-block">让我彻夜难眠</p> <p class="ql-block">潼关 我的第二故乡</p><p class="ql-block">也是梦的起点</p><p class="ql-block">1969年我从遥远的黑土地</p><p class="ql-block">踏上这片黄土高原</p> <p class="ql-block">环境变化</p><p class="ql-block">生活不习惯</p><p class="ql-block">让我陌生</p><p class="ql-block">看哪儿都不顺眼</p> <p class="ql-block">随着时间的推移</p><p class="ql-block">你的扑实</p><p class="ql-block">你的热情</p><p class="ql-block">让我的认知悄悄改变</p> <p class="ql-block">秦岭是你的依偎 </p><p class="ql-block">黄河是你的摇篮</p><p class="ql-block">东秦时期的古战场</p><p class="ql-block">秦王把这里作为落脚点</p> <p class="ql-block">李自成也对这片土地</p><p class="ql-block">有了深深的眷恋</p><p class="ql-block">还有千年的黄河天险</p><p class="ql-block">日本人始终都没能越过的防线</p> <p class="ql-block">雄鸡一叫听三省</p><p class="ql-block">十里吊桥空中悬的传说</p><p class="ql-block">遍布八百里秦川</p><p class="ql-block">让多少文人骚客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秦腔 老腔 眉户剧</p><p class="ql-block">折子戏 娃娃戏</p><p class="ql-block">堪称中华瑰宝</p><p class="ql-block">千古流传</p> <p class="ql-block">还有享誉中华的名吃</p><p class="ql-block">肉夹馍</p><p class="ql-block">麻食 红肉煮 砂子馍</p><p class="ql-block">已经传承了几千年</p> <p class="ql-block">这厚重的历史</p><p class="ql-block">让我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从此</p><p class="ql-block">你的荣辱与我息息相关</p> <p class="ql-block">突然有一天</p><p class="ql-block">我成了知青</p><p class="ql-block">奔向广阔天地</p><p class="ql-block">走进了巍峨的秦岭山</p> <p class="ql-block">秦岭的厚重</p><p class="ql-block">农民的质朴</p><p class="ql-block">我在这片热土上</p><p class="ql-block">种下了豪迈的誓言</p> <p class="ql-block">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p><p class="ql-block">和农民兄弟打成一片</p><p class="ql-block">用勤劳的双手 让山更青</p><p class="ql-block">让天更蓝</p> <p class="ql-block">让青松屹立万年</p><p class="ql-block">让鸟儿歌唱永远</p><p class="ql-block">让那清澈甘甜的泉水</p><p class="ql-block">流出大山</p> <p class="ql-block">可事与愿违</p><p class="ql-block">我还是离开了你</p><p class="ql-block">临走时 我围着你转了好几天</p><p class="ql-block">我要把你的模样刻在心的最里边</p> <p class="ql-block">二十年后</p><p class="ql-block">我带着你的模样 </p><p class="ql-block">踏上这片热土</p><p class="ql-block">你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p> <p class="ql-block">挖掘 开采</p><p class="ql-block">疯狂的掠夺黄金资源</p><p class="ql-block">似乎要把秦岭山</p><p class="ql-block">翻个底朝天</p> <p class="ql-block">你头顶黄金万两县的桂冠</p><p class="ql-block">在秦岭山的各个角落 </p><p class="ql-block">勘探打钻</p><p class="ql-block">恨不得一天把所有的矿藏采完</p> <p class="ql-block">我感慨万千</p><p class="ql-block">不珍惜资源</p><p class="ql-block">这样滥采滥挖</p><p class="ql-block">子孙可怎么办</p> <p class="ql-block">三十年后</p><p class="ql-block">我又拥入你的怀抱</p><p class="ql-block">映入眼帘的大幅标语写着</p><p class="ql-block">潼关不要污染 潼关要碧水蓝天</p> <p class="ql-block">可开采金矿的污水横流</p><p class="ql-block">到处都弥漫着化学药剂的气味</p><p class="ql-block">这山怎么青</p><p class="ql-block">这天怎么蓝</p> <p class="ql-block">昔日黄金万两</p><p class="ql-block">如今的贫困县</p><p class="ql-block">你是否明白了资源不可再生</p><p class="ql-block">你为什么不珍惜上天赐予的恩典</p> <p class="ql-block">诚然 你已认识错误</p><p class="ql-block">正在推进以文兴县</p><p class="ql-block">可没有支柱产业 想要成功</p><p class="ql-block">真是难上加难</p> <p class="ql-block">是否可以借用 雄鸡一叫听三省 十里吊桥空中悬的寓意 利用黄河水发展林业 果业 蔬菜业 顺势铺向山西 河南 这样更为稳妥久远</p> <p class="ql-block">我愿美丽的潼关</p><p class="ql-block">长治久安</p><p class="ql-block">让青山告慰子孙</p><p class="ql-block">让蓝天依然永远</p> <p class="ql-block">注解。潼关地处陕西、山西、河南三省交汇处。隶属陕西省管辖。</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