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秋

竹林听雨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多情的秋</b></p> <p class="ql-block"><b>图:清茶一杯</b></p><p class="ql-block"><b>文:竹林听雨</b></p> <p class="ql-block"><b>  二零二二年十月二十二日下午,与好友一行五人,前往官鹅沟赏秋。</b></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b>  有人说,秋天,是伤感的季节,是悲秋。我却不这样认为,我觉得,秋天,不光是收获的季节,更是多情的季节。</b></p> <p class="ql-block"><b>  你看那五颜六色的山峦,多像是秋姑娘梳妆时,不小心打翻了化妆盒,使山峦变得五彩缤纷,细细一闻,似有缕缕香味。</b></p> <p class="ql-block"><b>  太阳暖暖的照着,我们弃车慢慢步行,秋天的天空上,团团白云就像弹好的羊毛,慢慢的飘浮着……</b></p> <p class="ql-block"><b> </b></p><p class="ql-block"><b> 可能是树木的品种不同,所以它们的御寒能力也就不一样。有的好似已干枯,有的树梢上吊着像晒干的旱烟叶一样曲卷着的叶儿,而更多的树木则在展示着它们在这个季节独特的风彩,红的娇艳,黄的耀眼,绿的青翠…</b></p> <p class="ql-block"><b>  因为是午后,爱唱歌的鸟儿也在巢里舒服的睡着午觉,树林里一片祥和的安静。</b></p> <p class="ql-block"><b>  走不多远,就看见一树红枫。火红火红的,我喜滋滋的上前,很想摘一片做书签,可是,红红的枫叶儿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好似在说:别摘,让我把最后的美丽留下装扮秋天吧!我讪讪一笑,收手而回。</b></p> <p class="ql-block"><b>  由于已是深秋季节,游人甚少,这一大片山林里,就晃动着我们五个渺小的身影,安静得好像时间停滞了一样。好静啊,静的能听见树叶儿的窃窃私语,能听见金黄的叶子飘落前与绿叶儿缠绵的道别,绿叶儿拉着黄叶儿的手,依依不舍,悄悄声儿的说:黄叶儿哥哥,别走,留下!没有你的日子,我很难过,黄叶儿捧着绿叶儿的脸,深情的说:短暂的离开,是为了春暖花开时我们更好的在一起啊……</b></p> <p class="ql-block"><b>  悄然而至的风儿看着这一幕,低下头,假装没看见,转个弯儿走了。太阳妹妹看见这一幕,也羞红了脸,躲进了云朵里……</b></p> <p class="ql-block"><b>  我也收起了相机,蹑手蹑脚的悄悄离开,不想打扰树叶儿的缠绵,哎!你这多情的秋啊……</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