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阳光 赵金山

<p class="ql-block">工作,工作</p><p class="ql-block">在朦胧的早晨,</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走在风里</p><p class="ql-block">与我一起走过的岁月散落了一地</p><p class="ql-block">尽量不去搭理</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每望一眼都需要勇气</p><p class="ql-block">冬色愈来愈浓</p><p class="ql-block">我的影子模糊不清</p><p class="ql-block">清晨里的一声鸟鸣</p><p class="ql-block">撞碎云层</p><p class="ql-block">预岀早霞落入诗行</p><p class="ql-block">在一片疏远的人海中穿行</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p><p class="ql-block">上帝放牧在人间的一只羔羊</p><p class="ql-block">而我是一岀发</p><p class="ql-block">就像是与大部队走失的那只羔羊</p><p class="ql-block">爱离我很远</p><p class="ql-block">顺风时</p><p class="ql-block">隐隐听到一声呼唤</p><p class="ql-block">给我一些信念</p><p class="ql-block">我走过身边好似一条干枯的河流</p><p class="ql-block">我以为那是上帝伸出的一条手臂</p><p class="ql-block">我很希望</p><p class="ql-block">努力的靠近一些</p><p class="ql-block">以便得到上帝的庇护</p><p class="ql-block">……</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