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的友情

轻模样✨

文/轻模样✨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疫情任性着它的反复无常,如拿鞭子抽打着每一个人的心情。如今,每天早晨照例排着长队,等候着核酸检测。前几天,小区内封闭了三个单元,钉在楼宇门之间的钢板和铁锁透着一股寒气,好在社区、小区的物业管理人员是那样的负责、奉献,让人感觉着寒意中的温情暖暖。下班回来的路上,路况的畅通无阻、路上行人的稀少,心中不免有些隐隐凄凉。突然间手机响起……“喂,姐啊,病毒躲着你没?”一听,是她,一股暖流紧接着串遍全身!也禁不住想起那年那天的一大早,在朋友发来的微信中得知传说中的姐妹节是在圣诞平安日,不知是纯属巧合还是别出心裁?时常读着幽默情趣的问候心底涌动着阵阵暖意,禁不住笑意溢于双颊,心里不无满足地想着这也许就是好友的知心知意与惺惺相惜,有好友时常牵挂总是一件让人心怡幸福的事情。</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也因此,在写这篇“一世的友情”小文时,在配图上我选用了浅淡的茶。因为在我看,好友如茶,淡而不涩,清香却不扑鼻;缓缓飘来,细水长流,相聚只为随缘……常听人说在同一单位很难会交上真心真意的朋友,但我却不能苟同,因为我很幸运的有着几个不用客套说谢的朋友,也正是不再言谢使得彼此的情谊更为弥足珍贵,没有伪装、没有虚假,有的只是心灵的贴近与沟通。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时常在刮着风飘着雪的清晨,手机铃声就会把我从梦中叫醒,慵懒地听着朋友汇报着外面的天气恶劣状况,知道了外面风很大飘着雪气温零下11°……“嗳,要不要我去接着你啊”?因为那时我不会开车,遇到类似的天气,总是会接到类似的微信与电话。虽然每次都会婉言拒绝,不为客气实在是觉着没有必要,不无克制地想着这种关切长时间会把自己惯坏。但每每此时,心里都会溢漾着一份暖流与感动,这份温暖与牵挂除了家人还会有谁能够给予呢?&nbsp;</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时常满足着自己拥有的友情,偶尔一时地想起都会是暖融融的感觉。几年前总是忙的不亦乐乎,也许忙碌中人的免疫力是下降的。回家的路上和朋友走在一起,不经意地讲着嗓子有些痛是否是感冒前兆的话,不成想在路过弘康大药房时,朋友停下车一溜烟地跑进去,待打开车门,递于眼前两盒药言说是中药而且药效挺好……坐在车里的我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感觉着心里热乎乎鼻子泛着酸有着想哭的感觉,想着拥有着让我珍惜的朋友是我一生的幸运。 即便是天寒地冻又如何?</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人一生中不可或缺的是友情,能交到几个永远不需说谢的朋友更是不容易。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诚挚的友情又是几生几世才能修来的?禁不住想起“好友周”时朋友发来的微信:“朋友不一定合情合理,但一定知心知意;不一定形影不离,但一定惺惺相惜;不一定锦上添花,但一定雪中送炭;不一定时常联系,但一定挂记在心”!是啊,能真心对自己,没有要求、没有利害、不图回报,默默地关爱自己的应该是一世值得珍惜的友情。 是啊,疫情让我想到我远方的朋友,灾情也让她在远方记挂着我,这类发自肺腑的暖情暖意,因为珍惜、所以富足!因为弥足,所以珍贵!</span></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color: rgb(237, 35, 8);">看到我的一世友情,你是否也有相似的友情想要倾泻……</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