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读:我从不过分计较生活

清咖

<p class="ql-block"><b>作者:托马斯-哈代</b></p><p class="ql-block"><b>图片:网络</b></p><p class="ql-block"><b>朗诵:清咖</b></p> <p class="ql-block"><b>我从不过分计较生活,得让人遂愿称心,不期而至的机遇,终究落空的机遇,使我从青年到壮年遭际莫测,至今一事无成。早年也不知为什么,我就对它不以为然颇多疑虑的状态,渐而恶化的状态,偶或我会忍耐,但对于生活,却无甚热情可言。</b></p> <p class="ql-block"><b>于是它以柔美和谐的色彩,献媚取悦于我,以至回避似乎是失策,以至再也回避不了生活之歌,我稍感温暖,直到独处无聊赖比群居更落寞。</b></p> <p class="ql-block"><b>我再望去,眼前仍一片空虚,刹那间生活把手一扬,展露出一颗明星,透过远方的湿雾,那明星闪射的熠熠光华,遍及天宇,如火炬般明亮。</b></p> <p class="ql-block"><b>于是,我会忘了道路崎岖,大步迈向高山深谷,一边凝视着天上,凝视崇高美好的幻象,如此重获启迪,我不会再持悲观情绪,让自己的一生虚度。</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