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公里处的路口最美

三月的阳光

<p class="ql-block">每次跑步,都是我能胡思乱想的时候。</p><p class="ql-block">今天刚刚跑到1公里,我便开始纠结是跑5公里就结束?还是继续坚持每周的10公里。</p><p class="ql-block">说实话,每周10公里,我已经坚持不下去了!</p><p class="ql-block">我的颈椎病越来越厉害了,导致最近睡眠也时好时坏,我严重缺觉,比缺钱还厉害!</p><p class="ql-block">但是不跑,我更睡不着了!</p><p class="ql-block">我还是一直在纠结:</p><p class="ql-block">一个小我说:这几天身体不舒服,还是5公里吧。</p><p class="ql-block">另一个小我说:又不是特别累,坚持跑吧!</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不知不觉,我跑到了4公里拐弯处,拐弯后,有一段路是缓下坡,跑步特别轻松,我不再纠结了,似乎人生已快过半,顺着熟悉的道路,调整好心态,稳稳的跑吧!</p><p class="ql-block">好多人前半生纠结:婚姻、事业都不合心意,各种抱怨、各种不甘、各种折腾,不惜放弃陪伴孩子的大部分时间,甚至把自己的各种不幸迁移到孩子身上,娃作业写不好骂一顿,群里被老师点名揍一顿…</p><p class="ql-block">我常常想,男人女人打骂孩子的,拿孩子撒气的其本质是一直纠结自己的人生不尽人意,我之前在大宝两岁多的时候,有一次当着娃爸的面打大宝屁股真下了狠手,那次大宝屁屁淤青,眼神恐惧,我至今难忘、愧疚自责,仅仅是因为峰哥又要出去跟战友们吃饭喝酒,一直不能见他人影子的我心里真的是恨到了极点,打不过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干仗,昏头昏脑的拿他儿子撒气,愚蠢到家了!</p><p class="ql-block">经常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各种影射自己的猪队友比猪还猪的,有的词语一看就是从小红书里盗的,高大上骂另一半的好词好句却依然让人看了觉得无比好笑:渣队友配猪队友,也是没谁了,有那个功夫发圈抱怨,耐心地陪娃下个五子棋多好,纠结的本质:还是对方多少有用!</p><p class="ql-block">我自己也曾不止一次的想过换个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儿的单位,虽然已经改行过一次,但我一直认为那次是"被改行",从教书育人到跟"救死扶伤"沾边儿,专业完全天上地下。</p><p class="ql-block">后来看了一本书《在繁重的工作中修行》,仅仅看了不到三分之一,我便自愈了:干什么工作不是工作?就那么多工资,当老师的时候累个半死,就有成就感了?现在机械般的工作不正好顺手,家里洗衣做饭接送娃,什么也不耽误,抽空跑步还有精神!</p><p class="ql-block">你看,人生过半,真的是咋舒服咋来,奋斗,是留给年轻人的,不跟年轻人抢活干,是一个中年妇女的基本素养!</p><p class="ql-block">就这样胡思乱想之际,又听到播报:您已经跑步7公里,加油!</p><p class="ql-block">嗯,剩下的3公里,庆幸自己之前的坚持,庆幸自己人生过半,稳稳的、简单的继续,没有放弃,不再抱怨,不再纠结,只有稳稳的丶简单的、继续!</p><p class="ql-block">跑步,就是生活!</p><p class="ql-block">最美的路口,在刚过5公里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