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篇第二封家书

沂蒙安娜

<p class="ql-block">第30期笃行班线上课堂第一大组第2小组</p><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22日第二封家书</p><p class="ql-block">主题:《走进致良知之,开心无限》</p><p class="ql-block"> 二组的家人们现在好。</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中,从去年四月份走入致良知到现在,我们已经一起携手走过了18个月的美好时光。</p><p class="ql-block"> 说来惭愧,在走入齐家篇之前在致良知的学习状态简直可以用滥芋充数来比喻,没有真正的觉醒,几番挣扎、几番退缩、感觉一直是被他人推着走马虎学习的状态。</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认真学习状态,还是在走入齐家篇之后,这次在我们原来的15位家人的基础上又增添了5位新家人。短短的46天来,我们这20位来自天南地北的“一家人”每天早上5:55齐刷刷地聚在一起学习,同频共振齐心传家书;还有两周一次的线上学习会,在这一个小时的美好时光里,我们亲如家人般一起畅所欲言,诉说心中的苦与乐,真的是满满的正能量和特别感人(说来话长,之前的线上会我是挺排斥的,感觉是在浪费时间)。</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46天的踏实学习,我的收获满满。</p><p class="ql-block"> 首先,家庭关系得到了真正的改善和修复。在这之前,由于我是一位比较率直和较真的完美控。生活中常常因为一点鸡毛蒜皮之类小事就和老公和孩子闹得不开心,家里的空气时常挺紧张。</p><p class="ql-block"> 在走入齐家篇之后,因“千罪万恶皆从傲上来”,我学会了坦诚接纳,真心接受老公和孩子身上的不足之处,赞美他们的优点。在做好自己的同时,用一颗真诚温暖的心去关心和爱护他们。真的是春风化雨的感觉,现在老公和孩子对我的态度真的发生了变化,由“敌对”情绪变成了其乐融融的良好家庭气氛。</p><p class="ql-block"> 其次,在工作中我学会了认真和担当。以前对待工作,我总觉得马马虎虎就可以。现在我觉得,作为一名老员工,必须要有敬岗爱业的敬畏之心,一定要为年轻人做好榜样。</p><p class="ql-block"> 第三,最近坐公交车必较多。公交车上的我,时时用一颗致良知之心争分夺秒地去践行和帮助他人。看到师傅一边开车还要一边记录上车人数。便主动帮司机师傅记录扫码和登记人数;主动帮助拎包多的乘客拎包;因为老是做好事,以至于好多乘客误以为我是跟车的车站人员呢。</p><p class="ql-block"> 致良知只有开始,没有结束,希望我们2小组的家人们携手共进,一起砥砺前行,永远走在致良知的光明大道上!</p><p class="ql-block"> 此外还有一个美丽的小心愿:希望疫情之后,欢迎异地的家人们来我们大美临沂旅游观光做客!看看我们的名胜古迹,饱尝我们的美味佳肴……同时本人离退后也想打扰一下异地的家人们,特别是身居马来西亚的秀雲家人,多想见到热情似火的她……</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戴秀祥 敬上</p><p class="ql-block"> 2022年10月22日</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