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希望我的话,给你带来温暖和阳光

秋天的树林

<p class="ql-block"> 本故事纯属虚构</p> <p class="ql-block">摄影:强</p><p class="ql-block">模特:星雨</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秋天的树林</p> <p class="ql-block">这是一座对于我无比陌生的城市。</p><p class="ql-block">那一天我事情没办好,又必须回去。我带着沮丧的心情往住的地方走去拿行李,在桥底,遇见了你。</p> <p class="ql-block">你正在喝一瓶酒。满脸写着伤心。看样子,你并没有酒量,喝了几口,就好像有点儿醉了。</p> <p class="ql-block">我不认识你,又不放心你。这深更半夜的,你呆在桥下,实在是不安全。</p> <p class="ql-block">走上前问她:有什么事可以帮到你吗?你摇摇头,又点着了一根烟。我很蠢地冒出一句:戏烟危害健康。你淡淡地轻轻地回答:我知道。</p> <p class="ql-block">此时此刻,我知道,你并没有意愿向我这个陌生人打开心扉。我只好说了句:早点回去,无论是为了什么,一切都会过去。</p><p class="ql-block">我还要赶车必须离开,我一步一回头,但还是不得不向前走。因为我,没有时间继续停留。</p> <p class="ql-block">过了一段时间,天有点儿凉的时候,我又来到这个城市,这次,我的事情办好了。我兴冲冲往住处走(还是那个曾住过的酒店),在桥底,又遇见你。你一看见我就笑了。我也笑了,真是有缘啊,每次来到这个城市,都能遇到你。</p> <p class="ql-block">看起来,她现在已经度过那段难关,心情变得非常明朗。</p> <p class="ql-block">我们并没有过多对话,但是,我们遇见时,彼此有一种心灵的共鸣和理解。</p><p class="ql-block">也许,我那时离去前说的话,是一束阳光,温暖了你的心田。也许,我们的偶遇,使你感到,这世界并非都是冷漠、无情和背叛。</p> <p class="ql-block">我希望是我的话,给你带来温暖和阳光:</p><p class="ql-block">无论遇见什么,都会过去…</p> <p class="ql-block">2022年10月23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