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救”在一瞬间

红十字方舟救援队

<p class="ql-block">我们一起带着问题进入课堂:</p><p class="ql-block">1问:我们的黄金最佳救援时间是多久</p><p class="ql-block">答:黄金最佳救援时间四分钟</p><p class="ql-block">2问:发生任何急救事件第一时间在我们身边的会是谁</p><p class="ql-block">答:自己或者家人以及朋友</p><p class="ql-block">3问:我们正常拨打120急救电话,救护车多久会到达你身边</p><p class="ql-block">答:最快也要十分钟</p> <p class="ql-block">  经过这三个问题的解答,在这我想问一下大家如果身边有人突然发生心搏骤停我们要开始进行救护帮助,还是等120救护车的到来,如果你可能会说我不会急救技能怎么办,也有可能会想这个人我不认识跟我又没关系,我干嘛要去救他,但如果这个人是我们的亲人你会如何看待,所以在这我想让大家反思想一下,学习急救知识到底是为了谁,最后受益者是谁,在生活中是否该学好一技之长,做到不因别人而学习,只因而成长的过程,我更希望你学会这项技能,一生都不要用到,用时绝对是用最正确的急救方法。</p> <p class="ql-block">  在救护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做好自我保护,才能进入现场,不要因帮助他人而受到不必要的伤害。</p> <p class="ql-block">  快速进入现场,在患者的安全侧跪下,用轻拍重唤的方式判断,喂,喂喂,先生您怎么啦,您怎么啦看是否有无反应,如无反应进行下一步。</p> <p class="ql-block">  如无反应,用“听、看、感觉”的方法检查患者呼吸,判断时间约10秒,如果患者无呼吸或叹息样呼吸,提示发生了心搏骤停。</p> <p class="ql-block">  双手高举呼救,快来人呀,这里有人晕倒了,然后表明自己的身份,我是红十会救护员,请求周围他人帮忙拨打120急救电话并要求回复,请另外他人帮忙寻找附近AED(除颤仪)有懂得急救的请到旁边来协助。</p> <p class="ql-block">  解开患者衣服,完全暴露出胸部,寻找我们的按压点胸部正中,两乳头连线水平,将我们一直手掌根紧贴按压点位置,十指相扣,掌根重叠,掌心翘起,双上肢伸直,上半身前倾,以髋关节为轴,用上半身的力量垂直向下按压,使我们的肩,肘,腕成一条直线。</p> <p class="ql-block">成人胸外按压注意细节</p><p class="ql-block">部位:胸部正中、两乳头连线水平深度:5-6cm</p><p class="ql-block">频率:100-120次/分钟</p><p class="ql-block">次数:30/循环</p><p class="ql-block">要点:每次按压后使胸廓充分回弹</p><p class="ql-block">重点:按压时尽可能减少按压的中断</p> <p class="ql-block">  人工呼吸,开放气道前,先观察并清除口腔异物,解除气道梗阻,然后用我们的小鱼际夸住额头,另一只手食指和中指拖住仰头举颏法,成人气道打开90度,使伤病员下颌角及耳垂连线和地面垂直,<span style="font-size:18px;">进行捏紧鼻翼口包严整个口吹气,为期两次,每次一秒钟以上,第一次吹完气要放开鼻翼再吹,注意适当吹气,胸廓起伏即可。</span></p> <p class="ql-block">  这是一个最严肃的问题,一定切记不能拿正常人当实验,因为我们要确保他人以及自身的安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