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匆匆,且行且珍惜

林子

<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又到这个季节,遥望山上,层林尽染,心无来由地荒芜。</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来不及感慨来不及回味,已然走在奔五的路上许久!</p><p class="ql-block"> 每天来回的奔波,远离心爱的文字,那天一位美丽的姐姐说:愿你笔耕不辍。蓦地惊醒,我能有多忙?却任自己大脑一片空白,整日浑浑噩噩,不过是给自己的倦怠一个理由罢了,麻木的沉浸在虚无中,看不清自己,也看不清他人,枉度时光。</p><p class="ql-block"> 其实到底怎样的生活才是没有虚度?至少当我们回首自望的时候,不要一片茫然吧。</p> <p class="ql-block">  前两天给妈妈打电话,妈妈说想吃饺子,可是自己包不了,因为妈妈的手多年前受伤,不灵便。就是一瞬间的决定吧,我马上买了肉馅和饺子皮坐车回妈妈家给她包饺子,从早上七点到中午两点半,来回坐车加上包饺子,一分钟都没有耽误。包的过程中,妈妈一直在絮叨:我这真是享姑娘福了,你那么忙还专门回来给我包饺子,我最喜欢吃你包的饺子……我只是笑笑,没有说什么。挺小的一件事,为什么妈妈会这样在意?这样诚惶诚恐觉得耽误了我的时间?我也是做母亲的人了,却一直都忽略了妈妈的感受吧?只在围着我的孩子转,忘了妈妈老了,她很孤独,很想我回家,哪怕只是回家看一眼就走,却足以慰藉她许久了。</p><p class="ql-block"> 离开家的时候妈妈非说要送我,其实妈妈生病多年,根本没有这个体力走动,结果还没有走出家门口就累了,说算了你自己走吧,我没法送你,语气很是无奈。我忍住心酸,大步离开。走了一段路悄悄回首,却看见妈妈仍在后面蹒跚地跟着,妈妈!你让我怎么往前走呢,可是我又必须得走啊,我是女儿,我也是母亲。</p><p class="ql-block"> 刚进家门,妈妈的电话就到了,电话里的妈妈得意的笑:你看我时间算的准吧?我就知道你到家了。然后又小心翼翼地:你快点休息一会,今天累坏了,你又晕车,来回坐车包饺子一下也没停……晚上,我正在做饭,妈妈的电话来了,愉快地声音响起:我晚上吃了五个饺子,还放了一点白菜,我都吃撑了!……我能想象妈妈一个人在家里的样子,她全部的心思都在挂念她的儿孙们。每当天气有变化,妈妈总是会有电话来,提醒添衣,让我要照顾好自己,照顾好儿子。而我不过是偶尔专门为她包了一次饺子,就让她兴奋得藏不住自己的喜悦。我想说,如果,如果有可能,我真的不想把妈妈放在一边,可是我能力有限,孩子还小,我必须先陪孩子长大,家里又还有继父,我不能把他们分开,再说他们也不愿意离开自己呆习惯了的地方。</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真恨自己,不知道长到要奔五的年纪,到底做了些什么,给孩子的有限,给父母的有限,给自己的也不过就是一些文字的慰藉。</p><p class="ql-block"> 明天温度又有变化,我想,我今天要赶在妈妈的前面,给她打电话,让她注意温差变化,照顾好自己,一如她每次对我的叮嘱。</p><p class="ql-block"> 人总是在长大后才发现,错过了许多时光,回想起那些年少和妈妈赌气分离的日子,想想她的难过和宽容,想想父亲过世以后她的艰难和隐忍,我却是一直在按照自己的意愿随心所欲的活着,我行我素、旁若无人地横眉冷对,总以为这世界欠了我很多,却不知,如果没有妈妈的放手,我怎能这样恣意?</p><p class="ql-block"> 妈妈,我不知道还要多久我才能做到全心全意来陪伴您,我也不知道到什么时候在您的心里我才不是那个需要您叮嘱冷暖的小孩,我只希望尽我所能,做好女儿,做好母亲。</p><p class="ql-block"> 时光匆匆,且行且珍惜……</p> <p class="ql-block">文字‖林子</p><p class="ql-block">音乐‖网络</p><p class="ql-block">图片‖网络</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