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邂逅

军歌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清晨沿着小区门口前的一条小河跑步。这条河流据说是秦淮河的一条支流,以前没人治理时,河水污染严重,时常有阵阵臭味发出,两岸居民多有怨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这两年小河两岸又盖起几栋楼,新的小区新的气象。河水被治理了,河两岸种植了许多树木,还建成了共居民享用的小公园和徒步绿道。</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现在,绿道长有两公里了。清晨在这里跑跑、看看绿植和清澈的河水,很是惬意、非常舒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今天周六,想多跑点,所以就跑过了两个小区,向前方的小桥跑去。跑到河上一座桥上,可以纵观这条河流的一段,河两岸的景色让我顿足观望。</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河边有人在垂钓,有人在舞彩带健身,河两岸的房子倒映在水里很漂亮。最抓我眼球的是一群白鹭在河边嬉戏,时而飞舞时而水面优雅地走着,又有时突然钻到水里觅食,其姿态和姿势非常好看和诱人,令我情不自禁地对它们发呆观望,同时拿出手机一顿豪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2px;">我感觉今晨遇见这些可爱白鹭就是一种小确幸,它们让我感觉到了一种美,自然生态环境改变后的美。今晨我能看到这些可爱的它们,拍拍它们就是一种美丽的邂逅。</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