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欲是高级的浪漫

静默如初2599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有这么一段关系,</p><p class="ql-block">从开始的小心翼翼,</p><p class="ql-block">再到熟悉后的无话不说,</p><p class="ql-block">再到渐渐变得无话可说,</p><p class="ql-block">那在这个过程中,</p><p class="ql-block">分享欲也在慢慢地消失,</p><p class="ql-block">这往往意味着一段关系逐渐冷淡。</p><p class="ql-block">分享欲是一种高级的浪漫,</p><p class="ql-block">它靠回应来延续。爱情如此,</p><p class="ql-block">友情也是两个人感情的最好的证明,</p><p class="ql-block">是分享点滴。就好比有人问我,</p><p class="ql-block">你吃饭了吗,我的回答可以是</p><p class="ql-block">我点了一份炭烧牛肉,</p><p class="ql-block">还喝了一杯罗斯福八号啤酒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还是当年坐在我们新家里共同</p><p class="ql-block">碰杯的那种醇厚。我拍照发给你看啊。</p><p class="ql-block">当然也可以是刚吃完。</p><p class="ql-block">我当然不关心云是什么形状,</p><p class="ql-block">也不在意路边的咖啡店有没有开门,</p><p class="ql-block">更不觉得饭煮糊了有什么可拍的。</p><p class="ql-block">所有跟你讲的那些无意义的事情,</p><p class="ql-block">实质上都是希望你能参与到我的生活中来,</p><p class="ql-block">我们的生活都是忙忙碌碌的,</p><p class="ql-block">分享欲并不是和谁都有的,</p><p class="ql-block">只是因为你很重要,</p><p class="ql-block">所以我才愿意把我的点滴分享给你。</p><p class="ql-block">但有一天你发现你的分享没有回应,</p><p class="ql-block">记得要收回你赋予他的光环。</p><p class="ql-block">长篇大论要发给值得的人看,</p><p class="ql-block">心里的话要讲给有回应的人,</p><p class="ql-block">有趣的事儿,不应分享给敷衍你的人,</p><p class="ql-block">因为你值得把你的碎碎念,</p><p class="ql-block">分享给那个可以陪你岁岁年年的人。</p><p class="ql-block">不是因为爱着你,怎么会夜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