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找理想

颦儿

<p class="ql-block">  很久以前,在一个森林里,有一只啄木鸟很喜欢看书。这一天,他看了《我的理想》这本书后就思考: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想了半天也没想到,于是,他决定去找理想。</p><p class="ql-block"> 早上,阳光明媚。啄木鸟来到小河边找理想。他看到一只只蝴蝶在花丛旁翩翩起舞,他问蝴蝶:“蝴蝶姐姐,你可以教我跳舞吗?”“可以呀!”蝴蝶说。过了一会儿,蝴蝶跳起舞来,开始教啄木鸟舞姿。“首先,把手抬起来,嗯,很好,再把脚提起来。”蝴蝶说。“啊!”啄木鸟尖叫道。原来,他摔跤了,还把头上的毛摔掉了几根,都有点秃了!他失望地说:“唉!看来这个理想不适合我!”啄木鸟愁眉苦脸地走了。</p><p class="ql-block"> 中午,艳阳高照。啄木鸟懒洋洋地走在森林里寻找他的理想。突然,他听见猴子在大声地叫:“谁要来报名当售卖员啊!”他立马跑了过去。“我可以当吗?”啄木鸟说。“可以呀!”猴子说。这样,啄木鸟就是“猴子快餐店”的一名员了。才刚上班,啄木鸟就看见如长龙一般的队伍,店里挤满了小动物,每位顾客的神情都很着急。啄木鸟一会帮顾客拿这拿那,一会儿忙着帮顾客开票,一会儿催厨师做快点······手忙脚乱。最后,他实在忙不过来,也只好放弃。</p><p class="ql-block"> 黄昏,夕阳西下。他失望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想:唉!看来没有适合我的理想了!这时,他听见一个古老的声音朝自己这个方向传来,他立马飞了过去并大声呼喊着:“请问是谁在那里痛苦呻吟?”“是我!”一棵古老的大树说。啄木鸟连忙飞去,停在他的树干上。啄木鸟说:“你的身体里有许多害虫,请您忍一下痛,我会帮您把他们捉出来的!”三下五除二的功夫,他就把害虫捉了出来。“唉!看来这才是我的理想!”啄木鸟高兴地说。</p><p class="ql-block"> 这件事过了不久,啄木鸟就成为了森林里的“神医”。</p>

啄木鸟

理想

蝴蝶

猴子

顾客

森林

一会儿

看来

害虫

立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