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一种心安理得

夢落

<p class="ql-block">  每次回到老家,母亲总是很快拿出好多好吃的东西让我不停地吃,吃得我胃胀难受时,母亲会拿出健胃消食片让我吃下两颗。不一会,母亲又会问我:"还想吃什么"?我忍着母亲变戏法似拿出的各种美食的诱惑,连连摆手说:"不吃喽,不吃喽"! </p><p class="ql-block"> 在母亲这里,若不自律管着自己的嘴,有一种"饿",叫母亲觉得你饿,没看见你撑破肚皮,母亲就觉得你没有吃饱。</p><p class="ql-block"> 与母亲同住的几日,每天睡到自然醒,每顿吃着母亲用各种废弃的瓶瓶罐罐在院子里种出的绿色环保蔬菜,体会到母亲三碟两碗、一日三餐、乐此不疲的愉悦,我对何为幸福,就有一种别有滋味在心头的理解。</p><p class="ql-block"> 也许,你会对一次又一次伤害你的人,心心念念,每天只为等一声"对不起,晚安",然后带着眼泪做着时断时续的梦不安稳地睡去便觉得幸福,却忽略为你做了早餐、喊破喉咙不见你起床、干脆把早餐端在床边、让你头不梳脸不洗吃完、随便漱漱口又让你安心睡回笼觉的人。</p><p class="ql-block"> 前者一定要提前止损!让你睡不安稳还流了太多眼泪的幸福不是真的幸福,而是你自以为是的幸福。真正的幸福,不该有太多的眼泪!</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一种心安理得的感觉,它是基于满足感和安全感所产生的一种情绪,这种情绪会让人变得自信,变得年轻,甚至变得略为任性和矫情。</p><p class="ql-block"> 真正的幸福,是让你吃得安心,睡得安稳,活得自在轻松。无事的日子,允许你早晨醒来吃完早已准备好的早餐,又返回赖在被子不想起床的磨磨蹭蹭。</p><p class="ql-block"> 幸福,不是华衣美食,狐朋相伴,而是把孩子养大成人,自己走在变老的路上,发现还有年迈慈祥、身体健康、耳聪目明、心地善良的母亲陪在身旁。</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在母亲面前,自然而然地恢复了小孩儿的模样。你可以撒娇、可以赖床,你可以哭、可以笑,可以忍不住顶嘴、可以随意嬉闹。有母亲在,你可以不管天晴下雨、不管酷热寒凉,因为母亲就是你的晴雨表。</p><p class="ql-block"> 幸福,是人到中年,还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母亲深深的关爱。这样的关爱,是一种固执的存在,它存在于母亲的血液里,无时无刻、贯穿于母亲的一生,有母亲在,一切过得心安理得,幸福无所不在。</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