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相遇,绝不是缘分而是久别重逢!

于爸的育儿经

<p class="ql-block">在一次学习的工作坊结束以后,坐我我旁边的一位女生,她找我要学习笔记,思维导图……于是就这样认识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是这样简单的相识,开启了我们一个长远的故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所有的相遇,绝不是缘分,而是久别重逢!</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1.卖课</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听到她微信上跟我讲说,她想要卖一个老师的课,她觉得那个老师非常的棒,想要推广!不知道从何下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看来我的文案写得很好,希望可以帮忙出谋划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问她:“你是讲师不?”她说“是”。</p><p class="ql-block">我说:“你不卖自己的课,卖别人的课干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来吧,我帮你卖别人的课,我没有信心,可是我帮你卖课,我觉得可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个人能不计回报,够想着他人的时候,她身上一定有闪着金光的地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个词叫做:“利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就这样开始了,她的第1场线上读书会,一下子有十几个人报了名!她自己都感觉到意外,因为她从来没想过,自己什么时候开始卖读书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可最后一场结束的时候,就只剩下了我一个人!那一场我俩聊了两个小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就是那一场,我很笃定——</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是我的合作伙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在做亲子教育之前,收入稳定,工作稳定……可是就是不开心,在那一年,还有一个月不到(就有大几W的年终奖),不顾家里所有人的反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把工作辞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开始系统深度地学习亲子教育……</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信任</p><p class="ql-block">有一次,她开车载着我,去株洲见一个朋友谈合作,下午朋友见完,回长沙的路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下午回去,你开吧!”</p><p class="ql-block">我说:“我刚拿驾驶证,我不太敢开……”</p><p class="ql-block">她说:“没事的,你一定能开好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路边停下来,我来开,一边开,我们一边聊着天,她说,“眼睛看着前面,变道的时候,注意一下就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其实我手心都在冒着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第一次体会到,那种全然地信任,这是很难用言语来描述的一种信任,“这是她的车子,还有她的安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路有说有笑,安全抵达长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后面我们做了很多活动,读书会、倾听小组、拉拉队,她不会和我争论哪些细节,她都会说:“于爸,你看着办都行!相信你可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3.工作室</p><p class="ql-block">有一天,她打来电话说:“于爸,我看中了一个很好的房子,我要把它租下来,做工作室,你来吧,你来帮我参考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从她的语气里,我能够感觉到她的兴奋、喜悦和激动!</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说:“我就想要在来到这个空间的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爱,让每个人都越来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她说的绝对不是一句口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而是她这一路的践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保持你心中的光,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你的光,走出黑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保持你的善良,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你的善良,走出绝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保持你心中的信仰,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借着你的信仰,走出迷茫</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请相信相信的力量,因为你不知道,谁会因为相信你,开始相信了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愿你我成为那一道光……照亮更多的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