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吐人情

绿宝石

<p class="ql-block">摄影/笛声老师团队</p><p class="ql-block">取景地/彰武高山台公园</p><p class="ql-block">文/绿宝石</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p><p class="ql-block">看到了</p><p class="ql-block">展露头角的烽火台</p><p class="ql-block">飘荡的不是烽烟滚滚</p><p class="ql-block">而是朵朵浪漫的白云</p><p class="ql-block">漫山的红叶遮住了视线</p><p class="ql-block">沙沙的落叶迎接我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穿行在茂密的森林</p><p class="ql-block">一棵棵枫树拥进我的怀抱</p><p class="ql-block">那是我久违的恋人</p><p class="ql-block">相逢的喜悦挂满枝头</p><p class="ql-block">握住它们的叶子</p><p class="ql-block">丝丝温暖透彻我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一湾碧水波澜我的倒影</p><p class="ql-block">漂浮的落叶带走我的青春</p><p class="ql-block">画板上留痕故乡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这是我儿时的玩伴</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依恋的热土</p><p class="ql-block">高耸的烽火台指点迷津</p><p class="ql-block">永远走不错回家的方向</p> <p class="ql-block">抚摸你的片片瓦砾</p><p class="ql-block">像抚摸母亲沧桑的面容</p><p class="ql-block">每一块青砖碧瓦是方方正正的中国汉字</p><p class="ql-block">墙缝里游走古老的诗行</p> <p class="ql-block">吹箫的女子</p><p class="ql-block">一席红裙占据半壁江山</p><p class="ql-block">你可曾知道</p><p class="ql-block">明朝的疆域是如何的辽阔</p><p class="ql-block">明朝的要塞都儿鼻古城久远的传说</p><p class="ql-block">你可曾听见烽烟四起</p><p class="ql-block">战马嘶鸣</p><p class="ql-block">你可曾看见旌旗挥舞</p><p class="ql-block">喊声震天</p> <p class="ql-block">站在绝壁之上</p><p class="ql-block">俯瞰彰武这个美丽的小城</p><p class="ql-block">像一幅徐徐展开的画卷</p><p class="ql-block">红叶是鲜艳的底色</p><p class="ql-block">蜿蜒的高铁列车飞驰而过</p><p class="ql-block">动与静恰如其分的结合</p><p class="ql-block">仿佛历史和现代的完美交融</p> <p class="ql-block">我喜欢深秋时节</p><p class="ql-block">喜欢深秋浓郁的颜色</p><p class="ql-block">这枫红和朝霞一样</p><p class="ql-block">映红我的山川大地</p><p class="ql-block">照亮我眷恋的故乡</p><p class="ql-block">2020/10/20/09:53</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