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日记——绿豆生长记

<p class="ql-block">  周末,郑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观察日记。</p><p class="ql-block"> 我选择了观察绿豆。</p><p class="ql-block"> 10月14日 星期五 晴</p><p class="ql-block"> 爸爸给我买回来一袋绿豆,我精心挑选了一些,绿豆圆圆的,小小的,穿着一身绿色的衣裳,腰间还系着一条白色的腰带,可爱极了!我把挑选好的绿豆放进碗里,倒入清水,正好没过绿豆,妈妈说要24个小时后,绿豆才会开始发芽生长。</p><p class="ql-block"> 这真是太慢了……</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0月16日 星期天 晴</p><p class="ql-block"> 早上,我迫不及待地冲向绿豆。“哇”,绿豆长胖了,我想它们一定是喝太多水了😄有些贪喝的绿豆,把自己的衣服都撑破了,露出白白的肚皮,有的还长出了一条条短短的小尾巴,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我给它们铺了一层软软的床垫,又盖了一层蓬松的被子,现在</span>的绿豆宝宝对温度开始有要求了。温度太高,容易腐烂;温度太低,它又长得慢,而且还不能见光,见光后会产生花青素,影响口感,可真娇气😛</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10月17日 星期一 晴</p><p class="ql-block"> 吃过早饭,我揭开纱布,一晚上,几乎所有的绿豆都长大了,短尾巴变成了细长的长尾巴,差不多有一、两厘米长,我不禁感叹它们的生长速度是如此之快!</p><p class="ql-block"> 我给它们洗了个澡,重新盖好被子,祈盼它们快快长大😊</p> <p class="ql-block"> 10月18日 星期二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第四天,妈妈让我拿点重的东西压住它们,我担心豆芽长不大,妈妈说给它们压力,是为了让它们长得更粗更壮。</p><p class="ql-block"> 为了豆芽不产生花青素,我只能偷偷掀起一点观察。</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10月19日 星期三 晴</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出门我忘记给豆芽补充水分了,也不知道它们会不会焉掉😓</p><p class="ql-block"> 晚上到家,我赶紧去看豆芽们,好在它们生命力顽强,一个个都长得非常好😊妈妈说:“明天就能尝到你亲手种的豆芽了。”我听了,非常开心!</p> <p class="ql-block"> 10月20日 星期四 晴</p><p class="ql-block"> 早饭过后,我小心翼翼地揭开纱布,有些豆芽牢牢地扒住“被子”,像极了早晨不愿起床的我😁我把豆芽拔出来,差不多有一盆,没想到那么点绿豆,竟能发出这么多豆芽,真是佩服它们👍👍</p><p class="ql-block"> 中午外公炒了一盘豆芽,真好吃,自己种的豆芽就是比买的好吃😛下次我还要种黄豆、白菜、萝卜……</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这次种豆芽让我明白:只有细心观察的人,才会发现生活中的奥秘。</b></p>

豆芽

绿豆

它们

观察

妈妈

极了

被子

花青素

温度

纱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