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这季秋色擦肩而过

快乐的渔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现下的疫情和我不争气的身体状况,可能要让我错过这季童话般的秋景了。五塔寺和故宫的黄灿灿的银杏叶、北宫和香山的红叶只能在梦中相会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儿子是9月20日在万般无奈下去上海出差,大家都知道现在出差要顶着多么大的风险,可能出的去就回不来了。但天选打工人身不由己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他出去的时候就买了返程票,10月2号的,就怕到时候要买票时被弹窗购不了回程票。他周围有太多的上海小伙伴因为要买北京的票而被弹窗出不了票。</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一直到10月1日晚上他的北京健康宝都正常,大家心里都松了一口气。10月2日早上我还和他讲了一下回程的事唠了一下磕,没想到到中午的时候他告诉我他的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上海机场解不了窗,让我到社区去问一下能不能解窗。我就联系社区,社区说人在京归他们管,人在外地他们管不了。这也意味着十一期间他回不了北京了。他去上海之前我们一家三口人还在讨论了十一期间要拿出一笔钱来(不菲的数目),等他从上海回来一起到门头沟找一个休闲的地方放松一下,然后再到市里吃顿大餐,由于疫情、由于先生工作的繁忙、由于儿子社交的繁忙,我们家已经有好久没有一起在外吃顿饭了。这下泡汤了。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他虽然北京健康宝被弹窗了,他上海的码是正常的,能够买到除北京以外的外地的票。当时我们就想继续留在上海风险太大了,照这样七天滚动清零不知道什么时候北京健康宝才能解除弹窗能够回北京,搞不好要滞流在上海一、两个月,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赶快曲线救国换一个城市呆七天好解码。好在他们单位是做外币的,8号、9号继续放假不要上班。</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他是在出差途中不能自己擅自做决定,就和他们单位的人力联系,问他们这个方案是否可行,刚开始人力还是倾向于让他留在上海上班直到上海清零。儿子和他台子的领导都认为继续遥遥无期的留在上海给单位带来的负担太重而且做业务也受影响,长时间被困在外地回不了家也会造成安全感上的缺失,还是换一个城市比较好,最终人力同意了换城市避风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们就考虑到,由于疫情儿子已经两、三年没有见到姥姥姥爷了,那就到濉溪姥爷家呆这七天,和家人团聚。</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这七天我也是在惊恐中度过,唯恐濉溪出现一个病例,那样儿子回京的路途又遥遥无期了。好在这七天风平浪静,虽然它四边城市都被疫情沦陷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到了第八日既10月10日儿子的健康宝弹窗被解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11日儿子终于顺利地回到了北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按照防疫政策,儿子头三天要三天两检,然后居家七天办公。</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他居家七天作为他的同住人,我也要一样居家七天,好在趁着做核酸还能出门买个菜。但公共交通和公共场所是不能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日子就这样在相安无事中度过。</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直到17日傍晚,儿子讲他又被弹窗三了。弹窗三是涉外地风险区才给的,也就意味着濉溪有病例了,打电话一问,果然15日有一例无症状感染者,是从外地回来直接被隔离的,没有引起社会面传播。但儿子11号就回北京了呀。</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原先弹窗居委会还能解,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咨询应该怎么办,打电话问居委会,他们讲他们的权限被收回了,现在全部都由12345网站管理,只有到网上去申诉。</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在政策面前有什么好争辩的,那只能认命了,继续居家做好核酸,静等给解弹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唯一感到欣慰的是上个礼拜五我儿子单位所在的那个大楼因涉疫被封了,他们单位的同事也要居家办公了。这样大家就享受同等待遇了。而且避开了因淮北疫情再被弹窗引起的人力对儿子和他台子领导领导不喜的风险。</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儿子的行程码上只有干干净净的北京一个城市了,弹窗也被解了。这就意味着儿子到上海出差所有的风险都解除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等儿子把这个消息告诉他台子的领导时,他领导说的一句话让我五味杂陈,也让我有了写这篇小作文的冲动:你这哪是去出差呀,简直是在做地下党的工作。</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正是由于儿子出差经历的曲折,吓退了他们单位别的同事出差的念头,如果还是这个防疫政策,可能他们台子到年底都没有人再敢出差了</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世界上最长久最尽职最不求回报的工作就是做母亲。自从他在上海被弹窗的那一刻起,我的心就没放轻松过,每天都在提心吊胆中度过,唯恐又发生了意外的状况。</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精神高度紧张,免疫力免不了就下降。</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儿子从姥姥家带回来一只烧鸡,15号吃了还剩下一点,16号晚上我图省事没有在锅里蒸一下就把它吃掉了,没想到这一下坏了。到晚上10钟开始浑身发冷,不停的跑卫生间。我就赶快吃了拉肚子药、灌了热水袋上床睡觉了,想休息一晚上看第二天可能好。没想到到夜里一点多开始发高烧,刚开始37度8,后来不停的攀升,最后升到38度7。不是没朝新冠想。我是16号晚上7点多做的核酸,到夜里2:00还没有出结果。这时我就如热锅上的蚂蚁一样了,过几分钟就刷一次健康宝查看结果出来没有,看到的都是阴性4天。脑子里也在不停地翻转想怎么样应对这种情况,早上要去医院的话怎么办?怎样去到哪个医院?发高烧原则上是不允许自己去医院的,如果报备了而最后又不是那会给孩子带来不小的麻烦。好在到了2点30分钟结果终于出来了,显示阴性一天。这时才放下心来。</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想到一晚上不停的去卫生间又发高烧,人消耗的太厉害了,要补充一点能量。就忍着不适在电饭锅里炖了米粥,等到早上起来可以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这样的时刻心里多少是有点委屈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先生由于下半年一直都很忙,十一期间也只有10月1日和我一起去了首钢园吃了一顿饭,二号又回单位了,又赶上儿子从姥姥家回来需要居家,他也不能回家。好像我每次身体不适他都不在家。只能自己照顾自己。</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今天儿子弹窗解除了,我们母子俩的核酸也都阴性,把这消息告诉先生,告诉他可以自由回家了,但他的答复是这两天忙着开会还不能回家,难道孩子和父亲在同一个城市见一面还需要两个月吗?!</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有时真的心有不甘,我不光对自己的小家,对婆家和娘家也是尽心尽力的在付出着。我们小区里有很多人家把我当作他们孩子学习的榜样,他们对孩子说他们老的时候孩子对待他们能像我对待我父母和公婆一样就行了。不光是公婆就是我两个姑姐他们家来北京看病和游玩,所有的事情都是我在张罗,每次短则要住十天半个月,长则要住一到两个月,还不是一次两次、一年两年。不求什么回报,只要求能给一份关心一份认可就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可最近她们的表现真让我伤了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今年9月2日,我婆婆因为心脏猝死在我家去世,在北京火化后,我们一家和陪婆婆来我家居住的大姑姐和从老家赶来的小姑姐一家回到老家办婆婆丧事。</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回到北京后,由于伤心由于辛苦内火爆发,嘴上起了很多的水泡,10多天都消不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为了改换一下心情我到首钢园玩了一天,拍了很多的片子,嘴上的水泡有的还赫然在目,十分明显。</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我就挑了一张和几张风景片一起发到婆家群里,想得到他们的关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可是图片发出后,就如水滴落入大海没有引起一丝涟漪。</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是她们没有点开看还是看到了没有表示关心?只能是千年悬案了。但我的心被伤到了。我并不是经常发图片,半个月都发不到一次,没想到发图片他们竟然没人看。每次别人无论发到微信里还是朋友圈里的图片和文字,只要是他们自己的作品,我都是认认真真的看一遍的,而且要点赞要写评论,这起码是对别人的一份尊重和关心。</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只能说女人为母为妻则刚,需要承担太多的孤独寂寞和辛劳。</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把粥炖上放心的睡去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第二天起床肚子依然不适,而且高烧后头疼欲裂。</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药持续吃着,儿子为了不让我辛苦,这两天都是在点外卖,点了好消化的粥和混沌。</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这里也不得不感叹一下了,真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抵抗力逐渐在走下坡路。我由于肠胃本就不好容易拉肚子。原先拉肚子头天吃了药第二天就能好,最不济两天也能好利索,这一次已经持续四天了,只是症状减轻了一点还没有痊愈的迹象。并且今天又出现了感冒的象征:不停的咳嗽、鼻子也开始冒火,好在昨天做的核酸结果出来了,依然是阴性,不要再朝新冠想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就希望到下个礼拜一既10月24日我的身体能够痊愈,疫情没有继续扩散,那样就能赴和朋友约好的到黑天鹅去吃下午茶的约了。黑天鹅法式下午茶真的好难约,一天只有七桌,两人位四桌、四人位两桌、六人位一桌,我们俩约了一个多月才约到,并且交了¥200的押金,如果不能去押金也收不回来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18px;">愿岁月安稳!愿人们出行自由!</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