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网格

<p class="ql-block">  封一座城,护一国人,每当生命遇到寒冬,每当清晨做核酸的喇叭声响起,每当一股股浓郁的消毒水味刺鼻而来,每当嗓子眼被棉签的来回上下的触碰,真希望这是难熬的最后一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城,我们的家园,我们的希望………!我的网格化日记也是从此刻开始!</p><p class="ql-block"> 我是王窑作业区王23转中心站的一名网格员,我叫李显格,首先感谢王窑作业区网格平台给了我们员工反映问题的通道。我将员工需要解决的问题以文字形式输入平台,发现问题及时整理并提交,分管问题的各领导给予落实并回应,这就是我的工作职责。平台开通快有一年的时间,很受员工的关注和欢迎,解决问题即方便又快捷。以前大家有什么需要解决的问题,不知道怎么提,向谁提?向谁反映,怎么反映,时间久了,小问题将变成大问题,引发难以解决的矛盾。其实员工的要求很简单,每次我们把生产现场和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向上级真实的反映,都能得到领导的重视并于解决。</p><p class="ql-block"> 王窑作业区是采油一厂改革工作模式第一站,全区上下都在迎接新的挑战面临新的困难,接受新的工作思维模式,当然我们希望在年轻有为的领导的带领下,有一个崭新的开始,超前的工作程序以及可观的收入。大家都知道,我们作业区是老区块,生产现场问题复杂,产量年年吃紧,在努力保上产的同时,还要完成油田公司改革模式的整改,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每位员工都在积极地向新的目标迈进。记得第一次井区合并的时候遇到了很大的问题。 家大孩子多,孩子多了难管,领导也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为了推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每个岗位调整了系数,以多劳多得的形式,调动大家的工作积极性,系数的调整已在我们作业区执行!多劳多得,不劳不得,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端!我在网格日记里也反应了现场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年轻的领导干部的思维模式我们要跟上!希望我们的员工也能接受崭新的事物,紧跟年轻领导的思路正确迈进!</p><p class="ql-block"> 今年初夏的一个下午,大家吃完晚饭闲聊之余,白师傅提出了一个很好的疑问,我很留意的在听他讲到,我们23中心站人多,井场多,劳动强度特别大,大班员工每天都在外面整改现的场问题特别辛苦,有时午饭都不能按时吃,但我们整体系数是不是和其他中心站的分配系数有所提高?我们人数多,如果给予我们部分的奖励,我们90个人均摊,不是比其他井区少很多,现在不是提倡多劳多得吗?当时我正好在场,师傅说的很有道理,我马上将白师傅提出的问题整理并提交,在网格日记里做记录,当时井区刚刚合并,大家都不太适应,部分员工如果心里有什么困惑疑问,将会影响员工整体的工作积极性,也是能否干好工作的关键。有问题需要得到相关部门的解决。关于这个问题,在我提交不到一星期的时间,我在家接到了黄书记的电话,相关领导、组室给予解答和回应。当时他们解释的非常清楚,就当天下午,我给白师傅打了电话,把领导给于的解答给予回复,并让他在员工当中做已宣传,让员工明白,我们23转中心站系数是怎样分配的,让大家没有疑问,员工最关心的就是钱包问题,只要能公平公正的合理分配,大家也就明白自己的劳动所得,这是问题的关键。这一年来员工对我所反映的问题,我咨询相关部门后,都必须及时反馈给员工,这就是我的职责所在!</p><p class="ql-block"> 一部手机,一本民情日记本,一个网格化的服务平台如果我们能很好的发挥作用把他利用起来真的会给大家办好多的实事,反馈很多的实质问题!新的时代,我们的新工衣的款式也有了新的调整,样子时尚大方但大多员工反应工衣码数整体偏小,第一批发给大家的工衣基本上都小一个码数,我了解情况确实如此,于是,我和其他中心站的网格员,在同一个时间段在网格平台上反应了同一个问题,问题发出以后,反映特别快,过了一段时间作业区就让资料员统计让大家订工衣的标准尺寸,现在我们每个人的工衣都基本上是量身定做,大家的工作着装看起来精神的许多,这就是网格平台的作用。 </p><p class="ql-block"> 我们20转今年改造中,生活上出现了很多困难,我也是一样收集员工的意见及建议,统一整理并通过网格平台向相关领导反应,都相继得到了解决!这就是我们网格平台的真实性和实用性所在。汇报问题,解决问题,回复问题,整改问题。</p><p class="ql-block"> 能已网格平台的形式,和作业区的相关领导反映员工生活中,工作中的问题及困难,并能得到解决是员工最理想的工作动力! </p><p class="ql-block"> 上个月我在平台上反映了队部改造期间,员工洗澡问题,并向我们队的书记多次提出,大班员工出去在井场干了一天活,回来需要冲澡缓解压力,同事并将此问题用网格的形式在平台上提出,不到半个月作业区领导就给我们一楼的住人房间装了两个热水器!解决了大家的洗澡问题。所以再一次确认了网格平台的真实性格和可靠性!做网格工作需要有温度,心态平和,热情的去帮助身边的员工并提高自己,温暖她人。闲瞎之余要像朋友及家人一样和员工交流并了解员工的生活问题和工作中的困难,了解员工的心理情绪!温情对待也是我的职责!</p><p class="ql-block"> 20转站门口到31增的这条柏油路,是我们大家消食的唯一去处。美丽的相聚如期而至,太多的美好回忆在闲谈中历历在目,无论历经多少岁月的蹉跎,无论我们走过多么遥远的路途,黄金侠师傅讲述了她那个年代,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虽然很艰苦,但师傅们干劲十足,我听后深感敬意,30多年来,她能把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记得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她们这一代人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吃苦耐劳的好汉坡精神,为我们的企业付出了一生的艰辛,临退休的那一刻,留在她心里的会是什么?我想知道她的真实感受,那天我们聊了很久很久……!我的民情日记里有这段记录,记得黄师走的当天我的心里很复杂,那天队上很忙,到下午队部几乎没有几个人,大家都出去干活了,黄师的东西收拾的很快,当她离去的背影消失在大山里时,顿时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在她走的那一刻,我拿出了手机,代表我们23转中心站赠予了一段我想对她说的心里话和深深的祝福!我想说的也是每个网格员该做的,希望她回到家看到我的祝福语,心里是温暖的。 如果人的一生需要珍惜些什么?那么一定是走过的路,住过的地方,和留在心里的人。希望她能带上我们对她深深的祝福心里是温暖的。忆别人的生活感悟自己的人生,能和大家一起分享身边的故事,能和大家一起向领导用网格的形式解决我们必须要解决的问题,我想我是快乐的。我们的员工是需要的!这就是网格的魅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