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飞马水城看腾飞

吴志忠

<p class="ql-block">  今年国庆节,应好友邀约,我和夫人带着小孙儿一道去网红旅游胜地江阴新桥镇~飞马水城。十六年前我去过江阴著名服装企业海澜集团,参加由省文联和省摄影家协会举办的研讨会,同时参观拍摄海澜集团的生产和企业文化活动,周建平老总和他创办的海澜集团给我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记忆,我时常还会和朋友谈起厂区欧式建筑和精美的雕像。来前听江阴的朋友曹老师说:飞马水城是海澜集团周总历时十年倾力打造的。路上我开着车时而会想这个飞马水城会是什么样子。两小时二十分导航提示接近目的地,此时车左转进大门,随后便驶上了一座较高的拱桥,映入眼帘的是华丽壮美、精致典雅的欧式建筑群,其中还有中式的仿古建筑,我有些震惊和难以置信,超乎了我的想象。</p> <p class="ql-block">到了酒店,朋友们在餐厅相聚,大家都在热烈谈论着眼前看到的一切,感叹着我们国家近几十年来的飞速发展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称赞企业家的眼光和大手笔,敬佩企业家的良知,个人富裕不忘振兴家乡。</p> <p class="ql-block">  飞马水城,位于江苏省江阴市新桥镇,项目占地近1000亩,由海澜集团倾力十年精心打造。集马术训练、马术表演、马术赛事、马文化展示及休闲度假为一体的马文化旅游综合体。</p><p class="ql-block"> 2018年6月28日盛大开园,旅游人数呈现井喷式增长,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佳旅游目的地、中国最具特色马文化主题旅游景区,实现海澜飞马水城向“世界一流”马文化主题旅游中心快步迈进。江阴飞马水城被誉为东方威尼斯,城在水中水在城,让人仿佛置身于浪漫美丽的欧洲小镇, 有瞬间穿越回中世纪的欧洲当贵族感受!</p><p class="ql-block"> 主要游览体验项目有:盛装舞步马术表演、马文化博物馆、海澜美术馆、环城游艇夜游、马术骑乘、贡多拉观光、马车游园、飞马水城购物中心。</p><p class="ql-block">盛装舞步马术表演:马术表演馆占地9000余平方米,采用奥匈帝国皇家宫殿式设计风格,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室内马术表演馆。来自世界各地的名马和骑手,演绎人与马、力与美的激情碰撞。马车游园:在飞马水城园区内可乘坐马车游园。贡多拉观光:在飞马水城购物中心内,可乘坐“贡多拉”泛舟水上。马术骑乘:骑乘体验馆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可开展各种马术项目的训练及比赛。环城游艇夜游:月色皎皎,水波粼粼,带你穿行在华灯水巷。海澜美术馆:海澜美术馆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是飞马水城内最大的单体建筑,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美术馆。主要配套金色大厅、多功能厅和展览厅等,馆内最为震撼的是永久收藏了2018年4月曾在国家博物馆展出的《长江万里图》,全卷长200米、高1. 5米,艺术价值极高,被誉为“为祖国河山立传”的艺术丰碑。马文化博物馆:马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30960㎡。其中名马馆收藏了超过30个国家和地区的47匹名贵马种。海澜国际马术俱乐部:占地面积400亩,俱乐部已建成国际化标准马术综合训练馆、马术比赛馆、马术表演馆和马术三项赛场地,是集马术训练、表演于一体的运动场所。</p> <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