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风景,一路歌

流云(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10月18日,辉县静黙第二天,在去做核酸的路上,看见这里虽然封城、封小区,但生活超市还是开的,就去大超市买点菜,自己做着吃,没有想到这次买的这个电饭煲,还真派上了大用场,做出来的菜依然是杠杠滴,没有想到现实逼迫人、锻炼人,我竟然在外面能把这么一个电饭煲,用得如此淋漓尽致。一煲在手,美食无忧,今天的烤肉加啤酒,感觉太幸福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生活处处充满着情趣,感觉像儿时过家家那般,特别有意思,还有点像鬼子进村那样偷偷摸摸感觉,家花没有野花香,在家里和外面煮的东西,味道就是不一样,大概也就是那种感觉吧!(因为宾馆一般是不让煮东西吃的)。现在是疫情封控中,服务员也挣一个眼闭一个眼的。楼道里一阵阵肉的香味,实在让我有点心虚。</p><p class="ql-block">我做的豆角焖面,用烤肉剩余的肉汤汁把面煨出来的,再泡一杯野菊花茶,太惬意了!野菊花苦涩味能够解除烤肉的油腻,这野菊花也是我从太行山山里采摘来的,抓一小撮洗净后,用开水浸泡,味道非常大,也比较苦,感觉有点翻车了,唉这野菊花放多了, 以后可以少放一些。这个野菊花比外面买得菊花要味冲,苦涩味更加浓郁一些,我采摘了许多晾晒着,准备带回家放冰箱里储存,在以后日子里,可以慢慢地享用。这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的美味与精华,千万不要辜负自然的恩赐,不要辜负太行山山水之情。</p><p class="ql-block">尽情享受吧,在这封控日子里,给自己添上一道靓丽风景!足不出户心向自然,与你同行就足够!爱了爱了,生活就是如此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用电饭煲做的香菇炒鸡蛋,是不是很诱人啊!</p> <p class="ql-block">买了两块猪里脊肉63元,做电饭煲烤肉,味美鲜香。</p> <p class="ql-block">用烤肉剩余的汤汁,焖了一锅豆角焖面,河南面条便宜又好吃,特别筋道。</p> <p class="ql-block">豆角炒辣椒,清爽可口。</p> <p class="ql-block">超市买个卤猪耳朵,用洋葱一拌,特别好吃。</p> <p class="ql-block">电饭煲焖茄子也不错。</p> <p class="ql-block">10月19日,辉县依然是封城,看来情形不是太好,传说是有阳但没上报,后面也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情况,看来太行山是不能再转悠了,只能打道回府。</p><p class="ql-block">​二哥,今天要往回走,情绪挺亢奋的,一脚油门628公里,就把我踩到了盱眙县,好吧,既来之则安之,就在此地住下,搞点小龙虾吃吃。我在大众点评网上找到了这家店,据说是当地比较网红的,不过说实在的,他们的龙虾有点小贵,20只蒜泥金汤小龙虾238元,但味道确实非常的棒,二哥说他吃到现在,这个龙虾味道最正,最好吃。</p><p class="ql-block">​还点了他们地方特色,酸汤鱼丸,可能有的人吃不惯,我是喜欢吃醋的,所以觉得这个醋汤很解腥很好喝,鱼丸粉嫩粉嫩,就像吃棉花糖一般,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与福建鱼丸q弹是两种风格。酸辣土豆丝也是我最爱吃的,到了饭店,总是想点一份吃吃,俺大西北的风格还是没有忘本,干锅鱿鱼虾中规中矩的味道麻辣鲜,里面的小年糕特别好吃,看着金色小龙虾汤汁,口水哒哒滴,空口喝了一汤匙,有点咸,立马要了两碗米饭,就着小龙虾金汤泡饭吃,那个美滋滋的,一会儿就吃下一碗米饭,二哥,居然要了二小碗米饭,三下午初二的也下肚了。</p><p class="ql-block">结果桌上的小菜就吃不完了,只能打包回家,明天要继续努力了,估计早中饭也可以省了。</p><p class="ql-block">​今天订的宾馆也挺不错,99元还带早餐,房间设施绝对OK非常新。我的运气是不是很好呀!总是能找到比较好的酒店投宿,还能找到美食咪西咪西,这样地方,我决定就住上两天,好好地找一些吃的,再找一些风景好的地方玩玩,查了一下,明祖陵好像闭园了,很可惜。</p><p class="ql-block">​今天一路风尘仆仆,确实有点累了,吃饱了,喝足了,就该见周公去了!</p> <p class="ql-block">在盱眙找了一家酒店,性价比绝对棒,99元带双早。</p> <p class="ql-block">晚上找了这家比较好的餐店吃盱眙龙虾</p> <p class="ql-block">一大盘龙虾,两个人吃不完</p> <p class="ql-block">当地特色菜,酸汤鱼丸28元一份</p> <p class="ql-block">干锅鱿鱼虾</p> <p class="ql-block">酸辣土豆丝</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