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患

欣雪(拒私聊)

<p class="ql-block">  我们社区很久没有定点投放灭鼠药了,造成了如今鼠类泛滥、猖獗的现象。</p><p class="ql-block"> 我的店里和家里都被入侵了。店铺因为是临街一楼,又离河边不是很远,蛇鼠虫蚁都来光顾过,早已是习以为常。有时坐在椅子上,偶然出现一个不速之客表演飞檐走壁的特技,我还能面不改色津津有味地观看一番。</p><p class="ql-block"> 可是,当这种生物在家里出现时,我表示无法去接受。若是它能像动画片中的杰瑞一样机智可爱或许另当别论。可事实是:它丑陋,恶心,专搞破坏,还扰人清梦! </p><p class="ql-block"> 估计它是十多天前潜入我家的,所经的渠道应该是厨房的排水管。那天去衣柜找东西时,几颗老鼠屎惊现眼前,我的心顿时一沉,几年前家里也闹过鼠患,两个小玩意折腾了我十来天才被消灭,深爱过其害后实在是怕了那种滋味。怀着忐忑的心开始清理衣柜,在把儿子的衣服清理到一半时,一个黑不溜秋的傢伙从里面一跃而出,吓得我尖声惊叫,立马电召肖师傅晚上回来灭鼠。</p><p class="ql-block"> 奈何老肖只是个厨师,这个不是他所擅长的专业,杀翎而归。于是,几年前的恶梦又开始重现,每每夜半三更睡意正酣时被那窸窸窣窣啃咬的声音惊醒,我都无比的烦燥、愤怒却又无可奈何。我买了鼠药,拌在炒得喷香的花生碎中,投放在厨房和小客厅里,结果一直没被动过。不得已换了计策,买了粘鼠板,也分两处放置,依然毫无成效。这该死的东西莫不是成精了吧!</p><p class="ql-block"> 我感觉束手无策又心急如焚,生怕它再长大些后招惹异性来繁衍后代。应该是五日前,那天我从店里回到家,进卧室时它从里面飞奔而出,又生生吓了我一大跳!怒急的我忽然福至心灵,在卧室和客厅相连的门口拼接摆放了五张粘鼠板,我都必须注意着跨大步才能过,相信它只要想从这里通过就是自投罗网!我又开始满怀期待,晚上归家时瞅上几瞅,早上睡醒后看上一看,设想的画面却一直没有出现。</p><p class="ql-block"> 今天凌晨四点左右,我又被那种让人恨不得薅头发的声音惊醒,经过这十来天的折磨,我都已经麻木了,消极了,想着任它去吧,只要别上床来与我共眠就成。闭上眼想续觉,那个声音一直不间歇,令我忍无可忍,也觉察出一丝不寻常:这种声音没有往常啃咬木头的声音那么脆、响。开了灯,我起床一探究竟,走到门口,目光所及之处,一直想见到的一幕情景就那样呈现了:该死的家伙半截身子都被粘鼠板牢牢粘住,正在作垂死挣扎,啃咬着头部附近的粘鼠板!</p><p class="ql-block"> 原来,所有的惊喜都会以这种突如其来的姿态出现!我按捺住狂喜的情绪,立马去厨房拿出早就预备着的木棍,咬着牙,切着齿,对准它的头部狠狠击打了几下,我想,自己此刻表情狰狞恐怖的程度一定和它死去的模样一般!</p><p class="ql-block"> 终于除去了心头大患,今晚美梦将不会再被打断了,耶!</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