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

兰花草(拒聊天)

<p class="ql-block">还记得小时候,我第一次走进教室,</p><p class="ql-block">没有胆怯,因为我看到的是你温和的笑脸</p><p class="ql-block">看着你认真地在黑板上写字,</p><p class="ql-block">听着你耐心地教我们认读,</p><p class="ql-block">我的目光一直紧紧地跟随着你,</p><p class="ql-block">幻想着将来的某一天,</p><p class="ql-block">我变成你,站在讲台上美丽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如今,我真的拿起了粉笔,</p><p class="ql-block">可是,你却已经离开了讲台。</p><p class="ql-block">于是,我模仿着你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在黑板上专心地为另一代人描绘着梦想。</p><p class="ql-block">当粉笔握在自己的手里,</p><p class="ql-block">我竟然觉得它如此沉重:</p><p class="ql-block">因为它背负着太多的期冀和梦想!</p><p class="ql-block">我把心专注地附在它的身上,</p><p class="ql-block">从此生活里就只有圣洁的白色。</p> <p class="ql-block">就像粉笔一样,我很贫穷:</p><p class="ql-block">没有漂亮的衣服,</p><p class="ql-block">没有奢华的美味。</p><p class="ql-block">但是,在特别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却总能收到来自四面八方的祝福!</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明白了你的清贫;</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理解了你的富有;</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体会了你的辛苦;</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领略了你的幸福!</p> <p class="ql-block">就像黑板一样,我很辛苦:</p><p class="ql-block">我必须放弃很多快乐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我必须忍受各种无情的病痛。</p><p class="ql-block">但是,在特别的日子里,</p><p class="ql-block">我却总能分享到孩子们梦想实现后的各种喜悦和笑颜!</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明白,放弃也是收获;</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明白,痛苦也是快乐;</p><p class="ql-block">当我成了你之后,我才明白,平凡也是伟大!</p> <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p><p class="ql-block">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p><p class="ql-block">说的每句话都惊天动地。</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p><p class="ql-block">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p><p class="ql-block">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p><p class="ql-block">能让所有的难题都变成乐趣。</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以为你很有力,</p><p class="ql-block">总能轻松地把我们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p><p class="ql-block">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p><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p><p class="ql-block">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p> <p class="ql-block">长大后,我真地成了你!</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