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享美味,消遣悠闲时光

一调来袭

<p class="ql-block">我家姊妹一直视可口可乐饮料为垃圾饮料,碰都不碰,别说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妹的女婿特别喜欢喝,每次去商场都买一大瓶回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妹就说他,别喝了影响健康,说几次不吭声,说多了,就说,妈你别管了,管我们也不听,把我妹气的不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就说我妹别管了,也不是你养的,他妈管他还不一定听,随他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无独有偶,有一次我包了饺子,闺女从冰箱里面拿出来一瓶可乐,我瞪她一眼,干嘛,你也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闺女说,饺子就酒越喝越有,说着拿着杯子和女婿一人一杯,边喝边砸把着嘴说,过瘾、过瘾,比酒强多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婿说,妈,要不要也来一杯。我说,滚一边去。</p> <p class="ql-block">我们楼前绿化带,不知是谁种了两颗桂花树,深秋桂花开花了,那种甜甜的杏子味的幽香,扬撒在天空,随着风阵阵地飘进了人的鼻腔,香透了心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天天气晴朗,我拿着编织的毛衣,想着到楼下石桌石凳处坐坐,享受一下花香,下去一看,被一个半大小子占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只见那小子,在石桌上摆了一瓶无糖的可乐,一袋香瓜子,他一边的悠闲刷着手机,一边拿着一袋辣条一点一点的嚼着,这场景真把我感染了,这些都是年轻人消遣悠闲的美味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转过身,不闻花香了,回家包饺子,喝可乐去。</p> <p class="ql-block">到超市买了包饺子的材料,买了三瓶可乐,回家把饮料放冰箱冷冻一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饺子出锅了,我说闺女把冰箱里的可乐拿出来,闺女惊鄂的看着我说,你买可乐了,随之哈哈哈的笑起来,你们家出叛徒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闲话少说,拿杯子到酒。</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女婿殷勤的说,妈给你满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外孙在一旁说,姥姥干杯,当然他是不能喝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吃一个饺子,喝一口可乐,别说真是透心的滋润,有一种从头凉爽到脚的感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单喝这饮料还真没有这感觉,就着饭菜别有风味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闺女说,妈,好喝吧。我说,确实是爽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一个老顽固,活活被年轻人带泥里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说闺女,美味纵然好喝,但也别忘了美味不可多用的训诫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