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辉县被静黙的三天

流云(谢绝聊天)

<p class="ql-block">到达辉县,休整了几天,原本明天继续上太行山,可惜要被禁黙三天了,好在我准备齐全吃的用的应有尽有,宾馆的不远处就是一个时代广场,里面有永辉超市,又买了一个电饭锅做饭,买了点肉糜做肉丸子,小日子过的还行,宾馆现在经济也萧条,价格也不高,60元一天让我安心的住在里面。</p><p class="ql-block">​晚上接到通知要静黙,封城三天,想要离开都来不及,不如静心下来,既来之则安之,这便是我处世的态度,只要不是断水、断电、断网,一点都不成问题,我十分的淡定接受,没有一点紧张。二哥还去把一大桶的纯净水扛来放在房间里喝。等我们得到消息,出门一看,商店全部关掉了,也许是不幸中的万幸,门口停了一辆农民卖菜的车,上面只有茄子和辣椒,我想也好的,买一点吧,又买了两大包,放在车上,外面天气凉不会坏,估计还能对付几天,好在我出来准备充分,车子上食物比较充盈,罐头,咸菜,香肠调料什么都有,三天封城不害怕,害怕的是不要像上海那次那样,封城三个月,那就有点不好对付了。</p><p class="ql-block">​看看我还是蛮潇洒的,下午茶也是杠杠的,电饭锅煮的菜味道也不错,就当自己农家乐来过日子,在家也一样躺平,只是在其他人的城市里过日子而已。</p><p class="ql-block">​我依然行走在太行山的边缘,心系大自然,满山片野的野菊花让我留恋,二哥还在超市里买了两把小椅子,说什么时候到大山里,可以静静的坐着看风景,这次出来没有带椅子,那还真的有点遗憾,所以他坚持要买两个椅子,哪怕放在车上是累赘,也坚持要买。</p><p class="ql-block">​日子还是要过的,平淡如水,过自己的日子,走自己的人生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云台山在去辉县路过当地农民买的山药和南瓜。</p> <p class="ql-block">这个宾馆性价比还确实不错。</p> <p class="ql-block">在宾馆自己做的饭菜</p> <p class="ql-block">买了一个烤鸭卷饼吃完了,用鸭骨煮的老鸭汤。</p> <p class="ql-block">超市买的肉糜,自己做得肉丸子!</p> <p class="ql-block">吃剩的肉丸子汤,用一块老豆腐和剩余的海鲜乱炖一锅,味道也蛮好吃的!</p> <p class="ql-block">买点小甜点,下午茶搞起!</p> <p class="ql-block">下楼去做核酸时,突然发现这个酒店居然有过四颗星的辉煌,曾经贵族没落成乞丐了,这个房价绝对是地板价了,我也不好意思和老板再谈价钱了,据了解,该地区有三个密接者经过的场所比较多,所以被封城了,疫情封闭期间,酒店还特意为我们客人,提供了15元一份的套餐,烩菜,米饭。因为我有自己的全套工具做饭,所以就没有去吃他们的饭菜,估计明天会去定制他们的饭菜,试一试他们酒店的热情和诚意,这家酒店还真心不错,虽然是没落了,但是还有贵族的气息存在。最主要是性价比高,才60元一天,本来我也要想在这里停留个十天八天的,所以没有什么心理负担。</p><p class="ql-block">这两个凳子是俺家二哥要买的,邻居丁丁姐要我拿出来晒一下,我就摆拍一下,排排坐吃果果,这种色彩放到大山里面,是不是更炫亮,三天静默期过后,估计我还是不想走,还会去大山里面走走看看。</p><p class="ql-block">但愿这里的疫情不要蔓延,让我能更多的去行走,在大自然中净化心灵,历练自己,一切安好便是最好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