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诠释”之二——刻骨铭心

碧海蓝天

<p class="ql-block">  今天带大姐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要让她掘开心里的堰塞湖,尽情的宣泄,只有这样才能让她的身心不再负重,才能开启不愧自己人生的崭新一页。我不打扰她静静的倾听着。</p><p class="ql-block"> “时光荏苒,春去秋来,我们在青春堆砌的泥巴房里,耕耘着生命中最宝贵的豆蔻年华,书写着嵌在灵魂深处的人生财富!</p><p class="ql-block"> 冷飕飕的初冬来临了,呼啸的北风在荒原枯寂的大地上驰骋。繁重的体力劳动,艰苦的生活环境,伴随着看不到求学之路的渺茫!战友们在贫瘠的文化生活里,萌发创作着各种能自娱自乐的文艺形式来充实精神的寂寥。枯燥的边陲生活中,大家相拥着真诚的互勉,在开心时刻的温暖里共奋,为宝贵的青春芳华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记。但是,没有压垮我们的精神支柱是心中对美好人生的追求与向往,我们相互鼓励,在荒漠里仅存的那一点葱绿里,在风沙肆意的那一丢丢安宁中,坚守着执念的等待,奢求梦想成真突降的那一天!</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77年国家恢复高考制度的春风像久违的甘霖,泼洒在干涸的求知若渴的期盼路上,战友们看到了走进校园的希望,都兴奋的手舞足蹈,欢声笑语弥漫在每个沉寂的角落。大家忘却疲惫,劳动间隙一起如饥似渴的看书备考。不负期盼的这一天终于到来啦!走进朝思暮想的考场,我们没忍住激动不已的眼泪。</p><p class="ql-block"> 王峰在校时就是被公认的才子,他的考试成绩优异最先被幸运砸中了!兴奋!雀跃!彻夜未眠!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第二天他却退回了录取通知书!原因是怕我考不上,在我的威逼下,他还是毅然决然的放弃了这命运中难得的机遇!理由是不喜欢那个专业,等等后面的院校招生。几天后我被xx师范大学录取了的结果让他欣喜若狂的兴奋超越了我的如愿以偿,他苦口婆心的以无法抗拒的坚决态度,让我必须要先于他去大学报道才肯罢休。</p><p class="ql-block"> 我的心在撕拉搅动,从红领巾时种下的学府梦与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中结下的情缘,交织在浪涛尖上翻滚纠葛,蹂躏着痛苦无助的心!终于没抗过他的执意,我无奈的天真地相信,他许诺我的那不可质疑的自信,登上了南下的列车。滚滚向前的车轮装载着泥巴房里苦辣酸甜的成长岁月,驶向那浩瀚的知识海洋。</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六个月如坐针毡的焦灼等待;六个月描绘憧憬着璀璨的未来,被一声招生录取结束的惊雷砸碎了我的梦中楼兰!烟花落尽满地殇的我,呆若木鸡般欲哭无泪!</p><p class="ql-block"> 没有月光的天幕漆黑一片,我的心在黑暗的尽头疯狂的呼喊!为何啊!为何用这么残忍的结果来扼杀为爱倾情而错失的人生机遇呀!无法承受的期盼落空了,比翼双飞的畅想破灭了,只剩下撕心裂肺的亏欠!只剩下痛彻心扉的无缘!只剩下无以承重的承重让我何以释然!</p><p class="ql-block"> 写给他的信石沉大海,脆弱的心千万次重复着:“悔不该”!坍塌的神精站在了悬崖边上!在收到那封诀别的来信后,“悔不该”便凝成了难以释怀的心结,落入没有收件人的地址里!脑子里不断的回放那句话:我把刻骨铭心的念留在了浩瀚的天宇,翻开新的一页吧,祝你幸福!……”大姐再也讲不下去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被这份炙热的爱深深的感动了! 真正入了心的人,是刻在心底的烙印,伴随一生都挥之不去的念,是沉淀的梦注入在灵魂里的永恒!那无法再去牵手又割舍不下的爱在任由一个瞬间都能想起他的一切,想起与他冷暖与共的丝丝缕缕,遇见的每个新人都会被渗入旧模子的影像而取代,每次的拒绝都是隐藏着无声叹息的告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致谢作者🙏</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