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的重要时刻别放过,更别错过!

于爸的育儿经

<p class="ql-block">今天办149期倾听小组,在练习当中,每个人在说最近的冲突!内在的,外在的,在这里都可以畅所欲言,因为你不需要担心被评判!</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倾听,除了在发生冲突的当下,你可以去情绪救急,让你自己能够有空间去接纳自己,也有空间去接纳他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通过我们不断的练习,其实是想不断的提醒自己,带着倾听的意识,不管有没有冲突,都可以去看见自己和其他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我看来倾听,不是一个当时解决冲突的一门技术,而是平时的点滴日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前面的文章讲过一个关键词,叫做情感银行,通常我们存取比例是7:1。就可以持续经营我们和重要他人(孩子,另一半,父母等)的深度关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比如有人经常问我说:“于爸,前几天,我跟我仔吵了一架,我当时真的忍不住就像骂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或者也有这样的问题,“我怎么说我家崽就是不听我的,把我的话当做耳旁风!”</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你有怎样的方法,让我和孩子的讲话的时候,他就听我的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平时存款的动作不多,而你一味的只是取或者贷款,那你这个情感银行迟早会掏空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再牛逼的方法,再漂亮的“倾听造型”也没用,你只能够解决那一下,或者说那一阵子的问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需要转变的注意力的焦点是:“平时”我们可以做什么去改善我们和孩子的关系(以及另一半的关系)?</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家娃入少先队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这是他们班上的第2批,第1批没有她的时候,她非常难过,甚至觉得有些不公平!当她知道自己第2批被录取的时候,非常的开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也许在很多大人看来,少先队不是第1批,就是第2批或者是第3批,反正总会入的,并不是一件什么大事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们学会换位思考,在孩子看来很重要的事情,如果父母也认为很重要,你们才在同一个频道里面……</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决定给她办一个庆祝仪式,隆重地做了一个横幅,用零食,给她摆出了“她的名字”,“少先队”的字样!</p> <p class="ql-block">妈妈晚上还给她准备了第二重的惊喜——蛋糕!</p> <p class="ql-block">不管你平时再忙,孩子的重要时刻,一定要记得庆祝!这是往你们的关系银行里存一大笔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人一辈子其实都在追寻价值感和归属感,当他感受到被爱的时候,才能更加激发她向上的力量。</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如果你和孩子的关系足够好,即使你不会倾听,即使你不会其他的育儿方法,你们俩再面对冲突的时候,爱会把你们拉回到平静状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让如果这两者你都会,那就所向无敌了!就像我家孩子说的:“爸爸妈妈都懂我!”</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重要时刻仪式感拉满,不放过,更别错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