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他,在我最美的锦年里

醉宠余生

<p class="ql-block">  人这一生啊,总会有那么一个人让人上一秒分开,下一秒就开始想念!巧了,我的生命中也有那么一个人,让我时时浮现于脑海、刻刻惦念在心头!就连走在街上,总是看谁都像他,可是走近谁也不是他。每当闲暇之时,总是有一种想给他打一通电话、发一条信息冲动,甚至恨不得马上丢弃一切跑去看他。但我又总是害怕,怕他没有像我一样的想念,怕自己如此迫切的想念与热情,却让他感觉是一种打扰!</p> <p class="ql-block">  生活的忙碌,让我们错过很多美好的东西。青春年少时本该拥有的那一场场令人留恋的花事,取而代之的是一次次匆匆的相逢,一次次街角的偶遇,又匆匆地擦肩而过。无限怅惘,总会在分开的瞬间涌满心间。心绪总在错过与得到的边缘徘徊,不知哪一个瞬间,还会有重逢的喜悦与感动。</p> <p class="ql-block">  终有一天,我与他在一次次等待,一次次失望中拉开了距离,背靠背开启了行程。最初渴望与等待的,终成一场错过的花开,缓缓搁浅的,终是一段年华的苍老。岁月模糊,他却清晰的刻在我的芳心之间。在爱与情,缘与分的边缘,早已习惯了静默的等待。夏去,秋来,我的思念在街头的转角处。不去管,已经擦肩了多少个日出。也不想问,已经错过了多少个日落。</p> <p class="ql-block">  心底深处的等待与思念,是我前世吟唱的梦萦魂牵。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都希望看见他暖暖的微笑。无论思念这一路多么艰辛,我都会静默守候,寂静安然。每当夜深人静,鞠一捧浓浓的思念,凝于颤抖的指尖。于红尘深处,轻蘸笔墨,临摹一场似水流年的相遇。只有月色懂得情到深处相思浓,爱到深处无怨尤。</p> <p class="ql-block">  每晚的月光中,隔着天涯的距离,梦里轻轻回眸。是谁,让我一直用最真的情为他牵挂?又是谁,始终用最真的意给我最美丽的思念?思念无声,守候无涯。我世界里的那片清水碧池,依然还在独自潋滟,不扰清绝……我心底倾尽万千柔情,曾用真诚为他夜夜祈祷。我不信世事多变迁,也不惧漫长地等待,他不会是我生命中的往事,也不是一场镜花水月,思念中的淡淡的惆怅,穿透身体的每个缝隙。</p> <p class="ql-block">  慢慢地,我开始把自己的内心封闭起来,不再轻易地表达自己的想念与情绪,也不再奢望再见到他。因为我总觉得,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话,只能深藏在心底。每次相遇的时候,我们只想着如何惜缘,相知的时候,我们却似乎怎么也学不会如何相处。离别的时侯,又深深地怀念着这段深情……</p> <p class="ql-block">  这段深情,让我经历了升上巅峰的快乐与陷入谷底的痛苦,终让我懂得: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彼此好好珍惜;原来喜欢一个人,不是努力过后就会有理想的结局;原来喜欢一个人,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气……生活,总是逼着我们不断成长,可每一次成长的背后,都隐藏着一道道或深或浅的伤痕。</p> <p class="ql-block">  我在人生路上慢慢成长的同时, 心里也开始渐渐明白,在情感的世界里不管我有多喜欢,都不能像一个哭着要糖的小孩子那样达到目的。中年后的我,渐渐学会了感恩,也学会了不贪心、学会了等待。我愿意就这样偷偷的替你守候着世间万物,执笔挥墨书写着曾经与思念,我的字里行间,藏着你的相视无言。沧海桑田,是我灰色记忆里的惆怅。</p> <p class="ql-block">  见与不见,念与不念,我与他总会随着岁月改变了模样。缘聚缘散,不过是世间繁华一瞬。寻寻觅觅,分分合合。风雨兼程的路上,留一袭或清晰或模糊的背影,在心间。任岁月蹉跎,容颜褪尽,情怀依旧。任往事渲染成殇,任相思无尽力,把短暂缱眷成永恒。</p> <p class="ql-block">  人间真情呀……如果我睡觉时流着眼泪,请记得千万不要叫醒我,因为他,在我梦里……我愿他流年无恙,他经过我最丰盈的年华,给了我一生粉红色的记忆。经年的篱笆上,刻满了深情的絮语。时光深处,情浓了又淡,淡了又浓。念他,在我最美的锦年......</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