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杂记】我在武汉很想你

轻描淡写

时光不疾不徐,日子却是匆匆忙忙,为生活,为家人,每天忙忙碌碌,也总想停下匆匆前行的脚步,享受一次心灵的洗礼,卸去满身的疲惫,似乎这样一个小小的心愿,总是难以达成,心心念念的国庆长假在满怀期待中翘首,在悄无声息里落下帷幕。<div><br></div><div> 好在,还有一些小确幸安抚一下“受伤”的心灵。</div> <b> </b><div><b><br></b></div><div><b> 儿童相见不相识</b><div><br></div><div><br></div><div> 国庆节长假之前的夜,在市总工作的小学到高中同学文,在微信里发来一张小学毕业照,问我还记得哪些同学,我端详了半天,竟然一个都不记得了,更为奇葩的是连我自己都不认识了。还是很佩服文,所有的同学他都依然记得很牢,在他给我画的圈圈里,我终于认出来我自己了,我不服气地把照片给超哥认哪一个是我,没想到超哥竟然一眼就认出了我来,他说一个人的神韵是不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改变的,想想似乎有些道理。</div><div><br></div><div> 和文寒暄了一会,他说有几个在外地工作的小学同学国庆节回汉,想聚聚,时间和地点需和几个同学商定之后待定。</div><div><br></div><div> 其实早在假期之前就和超哥说好了带母亲和宝贝去东湖扎帐篷的,看来这一次计划又要泡汤了,母亲和宝贝有些许的不悦,好在超哥是极力支持我的,我心算是比较安了。</div><div><br></div><div> 文发来聚会时间和地点,又给我一个电话号码,说在某集团任财务总监的梅是个“夫管严”必须得我打电话才能批假,尽管我对梅一点记忆都没有,电话里我自报家门后,还是“虚情假意”了一番,把聚会时间和地点告知后,匆匆挂掉电话。</div><div><br></div><div> 我是十岁那年随父亲转业来武汉安家从扬州转学的,除了文我们经常见面,其他同学一次面都没见过,几十年不见,心情还是很激动的,出发前,我把柜子里 的衣服,包包,包括配饰统统试了一遍,总感觉有些别扭,最后我选择了白T恤、牛仔裤、帆布鞋,帆布包外加扎一马尾。</div><div><br></div><div> 十月一日傍晚,我是最后一个到达会所的,我还在五十米之外,燕就冲上来拥抱了我,她说我依然是那个记忆中的样子,峰说,看见我一身的素雅从远处走来,他有些恍惚了,仿佛回到那个清纯、美好又纯真的少年时光。</div><div><br></div><div> 这次见面包括我在内的九个同学,除了文,我一个都不记得了也不认识了。也许是我转学来的原因,利、勤、军、青都说很清晰地记着我初来的样子,梅说记得一点点,其他几个同学也说记不清了,更认不出来了。<br></div><div><br></div><div> 席间,同学们都谈笑刚刚见面的情景,除了文,大多数同学也都互相不太记得,我笑文:你总说我是同学中的C位,其实你自己才是!</div><div><br></div><div> 推杯换盏 觥筹交错间,同学们渐渐熟悉了起来,也唤醒了尘封的记忆,童年的童真,纯真的美好,成长的烦恼仿佛一下子鲜活起来,时光回到从前,我们一如那群追风的少年。</div><div><br></div><div> 我们谈工作,谈生活,谈过去的时光,谈别后的离愁。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相聚有时,分别常态,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相约下一次的重逢。</div></div> <div> <div><b> 长发为谁留</b><div><br></div><div><br></div><div> 顶了一个夏天的丸子头,天气凉快一些放下来了的时候,头发快要长及腰间了,都说人闲长指甲,心闲长头发,我每天忙的不可开交,家事,单位事也不得多少闲,头发却是疯长,去年才剪的齐耳短发,如今都这般长了,头发也掉的厉害,家里到处都是我的头发,尤其是洗澡后,卫生间的墙上,面盆,地上集拢之后就是一大把,我真怕这样下去会掉秃顶了,这三千丝的烦恼啊,让”我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般的鸡肋。</div><div><br></div><div> 十月二日晚饭后,本是出门去倒垃圾的,想着宝贝的奶没有了,然后去超市买了奶,回家的路上无意瞥见YD造型的霓虹灯闪烁,不由自主地走了进去,小哥哥小姐姐热情地询问着是要染发还是烫发,我不好意思地说只是想剪头发,犹豫了一番后,还是决定剪短发,因是陌生的地方,陌生的发型师,我怕他不熟悉我的习惯和风格,于是在我的”指导“下,发型师为我剪了齐眉齐耳短发。</div><div><br></div><div> 超哥见我许久没回家,电话问我怎么这么久没回家,我说我剪头发去了,他问:剪刘海?我答:非也,是剪短发!超哥啊了一声,我挂了电话。</div><div><br></div><div> 虽然这一次和去年的短发差不多,但在我走出店后,还是有一丝丝的后悔,毕竟我是一个有长发情结的人,也爱惜自己的头发,一个冲动的念头,我丢弃了它们,冲动是魔鬼,果真。</div><div><br></div><div> 还没到小区门口,远远就见超哥在路灯影下来回走动着,我快速上前准备吓他一跳,超哥说早就看见我了,又问我怎么一声不响就把头发剪短了,我答:没给你打报告审批,生气了?不喜欢了?超哥说,我生哪门子气啊,只要你自己喜欢,只要是你,都好呀。</div><div><br></div><div> 从小区到家不足二百米,我和超哥却走了半个多小时,超哥说喜欢我短发的利落、干练和帅气,更喜欢我长发的清纯和柔美。超哥还说记得第一次我被同事周姐带着与他”偶遇“时,傍晚时分,夕阳的余晖洒在我的身上,像一幅剪影,长发在晚风轻拂下轻轻柔柔缠绵着,十分美好,看着温馨又温暖,那一刻他就觉得我就是他想象中的那种遇见,想要等的那个人!</div><div><br></div><div> 呵,这话让我听的心花怒放,一扫之前的郁闷,都说中年大叔油腻,果真呀!!<br></div><div><br></div><div> 嗯,只要是你,就好,其他又有什么关系呢!都说婚姻久了,爱情、浪漫都被柴米油盐击败得灰飞烟灭,其实也不尽然,花前月下是浪漫,柴米油盐酱醋茶也是爱情,世界一般,生活平凡,但每个我们,每个你们依然很美好、超级甜!人生若只如初见,有人陪你立黄昏,有人问你粥可温,都能滋养着我们的爱情。</div></div></div> <b> </b><div><b><br></b></div><div><b> 偷得浮生半日闲</b><div><br></div><div><br></div><div> 十月四日下午,我和超哥去看老爷子,我顺便带了熬的红枣小米粥。晚上九点多老爷子打电话给我,说是吃了小米粥把他脚都吃肿了,母亲一听便火冒三丈,说小米粥是最健康最安全的食品,怎么会吃到脚肿!安抚好母亲,我和超哥又赶回去把老爷子送医院看急诊,一系列检查,最后确诊老爷子多个器官结石和囊肿等等病灶,须住院治疗。我也松了一口气,也终于洗清了我的”罪名“。</div><div><br></div><div> 十月六日一大早,武汉下起了雨,气温骤降,准备给超哥送衣服去,他说老三上午就来替换他就可回家了让我不必去,我还是偷偷跑医院去等超哥了,谁知老三有事要等下午才能去医院,疫情防控期间我又去不了病房,我只能在外面等了。好在医院离东湖比较近,正好可以去逛逛了。</div><div><br></div><div> 蒙蒙细雨轻轻飘洒着,没有了晴天时的热闹,我打着雨伞漫步在东湖绿道上,堤岸两旁的水杉笔挺着向远方延申着,绿色的叶子,黄色的叶子,甚至还有一些叶子已经是淡淡的橙红色了,相互辉映,很有层次感,像一幅幅油画,真的是好看极了。间或有梧桐的叶子随风飘落在脚边,雨洒在叶子上,经络更显突兀了,仿佛在向你诉说生命的沧桑与顽强。</div><div><br></div><div> 秋风微漾,细雨芊芊,抬眼看湖面,蒙蒙的细雨给东湖蒙上了一层薄薄的雾,微风吹着,像一层细纱,又似一缕缕轻烟,水天相连,犹如仙境一般的缥缈和别样的美丽,让我仿若置身烟雨蒙蒙的江南,仿佛我就是那个撑着油纸伞的女子,款款走在江南悠长悠长的雨巷,</div></div> <b> </b><div><b> 我在武汉很想你</b><div><br></div><div><br></div><div> 十月七日,我陪母亲在水果湖的一个活动,无聊至极走进汉街,漫无目的地闲逛,突然发现一家”儿时文创“店,吸引了我,不知道是我之前没注意,还是后来新开的一家,这些已不重要了,光是店门口的一句文创:“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童年“就让我挪不开脚了。</div><div><br></div><div> 墙上的广告语:"爸爸的玩具,妈妈的零食"、”千万不要忘记童年的味道“、“时光小卖部”、青春照相馆“、煽情着人的泪腺,贩卖着童年的时光。</div><div><br></div><div> 室内橱窗里的鸡毛毽子,军棋,象棋、五子棋、冰糕、糖葫芦,小人书,一个个小什物,不断激活着沉睡的记忆,还可以触摸它们,好像与过去的时光在重逢,与自己重逢。</div><div><br></div><div> 走出店时,大学室友婳发来一条消息:小三,你在干嘛?我抬头,正好一块门店广告牌落入我的视线:我在武汉很想你!婳激动地说:我也很想很想你!我回:哈哈,你想多了,自作多情了吧?接着是我拍的一张门店广告牌的图片。哈哈,那边的婳气的直跳脚!!</div><div><br></div><div> 秋日里,适合想念。</div><div> 在这世界的某处,总有一份想念在等你经过,等你奔赴,等你随风邮寄。</div></div> 将时光活成画,将生活过成诗,每个人都想要把生活过成自己喜欢的模样,但往往,过着过着,过成了自己讨厌的模样。好在,时光是善待每个人的,有风,有雨,也终会有晴日。那就不妨做自己的向日葵,向阳而生,寻找和守住自己的暖阳,开自己的花,结自己的果。 文字:轻描淡写<div>图片:最后一张自拍,其余网络,致谢!</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