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崔聂星同志文

大河(YaoQiFeng)

<p class="ql-block">沉痛哀悼班长崔聂星同志!</p><p class="ql-block">时惟霜月,岁在壬寅。 惊悉班长崔聂星同志驾鹤而归,犹如晴天霹雳,万箭穿心。顿感天转地旋,手足无措。此刻悲痛已极,呆若木鸡。惟愿天地共泣,⽇⽉同悲。</p><p class="ql-block">崔班长与吾同局共事一十三载,他为班长,我是副职。后他退居二线,我为班长。共同肩负我着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光荣使命,完成和见证了我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从发展到走向辉煌的历程。</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位好家长,持家有道,节俭力行,和睦邻里,善待亲朋。 他是一位好父亲,育儿养女,教子有方,男杰女俊,栋梁之材。他是一位好同事,平易近人,和善可亲,任劳任怨,不辞艰辛。他是一位好班长,通览全局,协调各方,身先士卒,不负韶华。他耄耋之岁,儿孙绕膝,家业兴旺,人脉通达,享天伦之乐,却撒手人寰。</p><p class="ql-block">他在担任运城地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期间,时刻牢记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认真贯彻落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条例和政策,立场坚决,勇于负责,带领全班(办)人员锐意改革,拼搏进取,使我办的各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曾两次获得教育部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委员会嘉奖。</p><p class="ql-block">工作期间,他在党的精心培养下,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忘我工作、勤政务实、廉洁奉公、关怀同事、关注教育事业均衡发展,为我区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做出应有贡献。</p><p class="ql-block">作为一名在教育战线上奋斗了一生并将其生命中大部分年华贡献给党的教育事业的优秀干部,他的谢世无疑显得太早、太匆忙,对于这个残酷现实,我们是难以置信,出人意料。只能是不胜悲痛,深表惋惜。哀哉哀哉,伏惟尚飨。</p><p class="ql-block">愿逝者安息,祝亲人平安,无论是人间还是天堂,希望所有人都平和而满足。</p><p class="ql-block">崔班长一路走好!</p><p class="ql-block">姚启峰</p><p class="ql-block">二〇二二年十月十六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