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小试,初生之秋

微 凉

<p class="ql-block"> 跟我出去逛街吗?不买衣服、手表、名牌包包,我们收集山风、花香、落叶以及世间所有美好。</p> <p class="ql-block">  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凌晨四点半,摸着几颗星子的亮光,匆匆赶往队伍的集合点。 </p><p class="ql-block"> 睡在车里等我的滴滴车师傅、路过晨跑的八人小分队、餐饮店里昏黄的灯光、以及代驾小哥与我擦肩而过的电动车,每颗漂浮在路上的尘埃,都在努力用心地生活。</p> <p class="ql-block">  一辆小中巴,承载着来自以“千灯湖”为中心的25位驴友,这次,我们挑战的是位于信宜的“牛刀线”,石牛肚、天堂石、猫耳石一天速穿。</p><p class="ql-block"> 而更多的挑战是来自于生活的阴霾和工作的压力,以及那个涉世未深的自己。</p> <p class="ql-block">  九点半钟左右,我们到达山脚徒步的起点,跟着体育委员“霖”一顿简单的“第九套广播体操”热身之后,纷纷安排各种武力值装备:宝矿力、防晒霜、帽子、袖套、墨镜、头巾、护膝、登山杖和背包等等。</p><p class="ql-block"> 此“战士”非彼战士,是英雄非此“英雄”。</p> <p class="ql-block"> 有人爱春天,那是因为她花如海,柳如烟;有人爱夏天,那是因为她生机勃勃,绿如墨染;有人爱冬天,那是因为她冰封雪漫,气象万千;</p><p class="ql-block"> 而秋天的凋零与萧瑟,最能让人记住它魅力的独特。“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p> <p class="ql-block">  “七天未见如隔一周”,风声里依然住着自由,穿山跨海,随性洒脱,不闻世人是离别还是邂逅,哪怕月生日落也无关紧要。</p><p class="ql-block"> 我一生,都在追寻这样的风:无我、无他、无世界。</p> <p class="ql-block">  这次队伍的领头风是:“飞起来”、“南海兴哥”、“北极熊”、“白云”、“willᯤ⁶ᴳ”、“千里不留行”、“堂唐”、“霖”、“梁恩若”、“有江有河”、“辉煌腾达”、“伪装的冬冬”、“鹤舞”、“希望”、“均田”、“wave.koz”、“欧阳”、“君无戏言”、“大明”。</p> <p class="ql-block">  那些被他们按下快门键的风景,用肩膀扫过的树枝以及脚下深深的脚印,无一不在证明——他们快过一阵风。</p><p class="ql-block"> 夏的画卷,总是太妩媚,而秋的素描,就多了份内涵,那一抹有些厚重的色彩,便是季节书写的美感。</p> <p class="ql-block">  寒露过后是深秋,长路在脚下延伸,去向那遥远的末知。我频频回望来时的方向,晴空中白云几朵,若似苍狗。</p><p class="ql-block"> 衰草沾溝了一层又一层的寒凉,这个季节的丛林缺了些花香。</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没有了花香的存在,群里“群花”下凡来替代。“666”、“冯海”、“周湘美”、“踏雪无痕”、“玲子”,都是这次活动的颜值担当,也是灵魂代表。</p> <p class="ql-block">  除了那阵风和山野中的花草,我想我是那颗最沉默寡言的石头,看着高冷,实则柔和,置于高山亦或静躺于脚下,始终坦然、豁达。即使生活把我击碎成无数碎片,依然拥有着最初的信念。</p> <p class="ql-block">  落叶,是秋天的颜色,是夕阳般的金色,金色里夹杂着淡淡的橘红,仿佛是晚霞的余辉,染红了整个小树林。</p><p class="ql-block"> 在那一片片落叶的眼睛里,我好像看见了秋天,在它盘旋于空中飞舞的姿态中,我仿佛也读懂了“离别”。</p><p class="ql-block"> 于这一座座山峦而言,我们又何尝不是它生命里的匆匆一眼。</p> <p class="ql-block">  下午一点半,终于到达打卡点的“天堂石”,那是一块被风裸露在悬崖峭壁上的石头,确实有点像牛郎手中的“牛刀”横批在山的顶端。</p><p class="ql-block"> 队伍的一小时拍照时光,被这块大石头拿捏的SS的。</p> <p class="ql-block">  十月,属于广东的深秋,慢了好几个节拍。各地在“层林尽染秋意浓,叠翠流金已入冬”,偏偏这里的风里竟还藏着几分夏末的余温。</p><p class="ql-block"> 花不语,流水却懂,一朵心莲,被风拂成一首诗的芬芳。 </p> <p class="ql-block">  在不停地上上下下,起起落落的登山杖里,从一山的故事杀到另一山,一共翻越了大大小小的山头大概二十来个。</p><p class="ql-block"> 上午十点上山,到下午五点,前队提前一个小时就完胜所有的山头,总耗时7个钟。 </p><p class="ql-block"> 25人,全部平安下山。 化身孤舟,度彼此上岸,为所有的佛驴点赞。</p> <p class="ql-block">  一次活动,感受了山风,闻到了花香,看见了落叶,和最美好的你们。</p><p class="ql-block"> 下个故事在下个山头,我写你读,再一起走。</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