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新疆疫情发生后,我个人的生活记录。

王永锋

<p class="ql-block">8月3日伊宁市疫情静默开始,我已经离开伊宁市5天了,在带客人旅游的路上,前面还算是精准防控,开始排查7天内到过伊宁市的人,但核酸阴性是让正常走的。8月5号。感觉不太对劲,封城的风声越来越近,一大早就离开巩乃斯酒店走218转216走胜利大阪,到乌鲁木齐</p> <p class="ql-block">本来计划送客人到乌鲁木齐机场飞北京,结果北京防疫过不去,健康宝弹窗。客人说让我干脆送他们去北京。我就随口一说好呀!结果就走上了去北京的道路。结果在快出山路的地方就不让走了,然后好说歹说,做了抗原检测,核酸总算放行,好的运气总是伴随我的。到乌鲁木齐本来打算问朋友晚上住宿酒店的问题,结果他告诉我,他哪里刚好有辆北京车让我直接开去北京,这样不是一举两得,</p> <p class="ql-block">本来打算住哈密,但由于核酸,抗原,等结果等原因实在太晚了,晚上太累就住鄯善县,还好住鄯善县了上天有一次眷顾我们,如果住哈密,哈密又有疫情,第二天早餐就静默了。感觉跟打游戏一样一关一关的过。早餐一早出发直奔北京,G7高速公路不敢下内蒙也有疫情,阿拉善盟高速服务区路边的晚霞很美。拍几张照片,吃个晚餐直接出发。怕核酸48小时过期,没有地方做核酸晚上也没有停车休息换班开,</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下3点到北京进城检查站,排队过安检口,排队1个半小时总算进了北京。心也算是放下了。北京的朋友给安排了酒店,2环以内,为了方便游北京,</p> <p class="ql-block">到北京第一要看升旗,早餐4点就爬起来,还是算晚的广场已经人山人海,第一次到北京是路过没有进京城,这次要好好逛逛,看完升旗,去爬八达岭长城。一次一次的震撼到我了,人类伟大的工程,</p> <p class="ql-block">朋友带我吃了北京的豆腐宴,不错的,两个人搞这么多,一个人好像几十块,也算是很划算了。</p> <p class="ql-block">吃我午餐去参观了古人的房子,崖居,什么三室一厅在古时候就已经有了。</p> <p class="ql-block">第二天在北京大姐的陪同下,当然不能错过北京最具代表性的故宫了。以前只是在电影里和课本上才能看到的皇家宫殿。屹立我眼前时,感觉自己就是主人公。</p> <p class="ql-block">北京首都,难怪有那么多北漂,皇城根。</p> <p class="ql-block">出来故宫博物院,这里有个角楼,好多人在这里打卡,我也来一张。</p> <p class="ql-block">吃了北京最正宗的豆汁。味道说不上。怪怪的</p> <p class="ql-block">逛了北京最早的商场,</p> <p class="ql-block">也看了北京最古老的城与,最现代化的城市大楼。北京现在现代化的地标城市央视塔。北京人称大裤衩。</p> <p class="ql-block">北京最高的楼,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问问度娘去,中国尊,电信总部。不过还是没有家乡的天山高🤭在北京也待了一个多星期了,也麻烦了好多北京的朋友,请我吃喝的,等疫情结束有机会还是新疆见,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是个头呀!想着伊犁疫情还没有结束,又有朋友叫去青岛帮带队,那就去了反正还没有去看海呢!</p> <p class="ql-block">没有去过海的我,当时还是很向往大海的。第一次海边带队,其实就是跟着玩,先去了崂山,体验采茶,制茶过程,对于农村长大的我其实没有让我感到什么特殊的,只是手工过程不同罢了。不过认识了好多新朋友,还是很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真正的到了海边,看到了一望无际波澜壮阔的水面,是呀!比新疆赛里木湖大多了,疫情当下,这里的人们感觉跟疫情没有太大关系一样。也看不见多少人戴口罩,海边那么多游泳的人。………,戴口罩的我是有病吗,我去了口罩飞一个表示我正常🤭🤭</p> <p class="ql-block">带走孩子们穿密林,登崂山。这里山和家乡山最大区别就是这里林子太密,太过潮湿。闷热,到处都是知了的叫声,新疆山这个季节走在林子里是干燥凉爽。听着鸟叫想想都美。带大小不一的孩子们走一圈真是考验了孩子们。你们太棒了。</p> <p class="ql-block">在海边体验各种游戏,体验防空洞黑的伸手不见五指的恐怖,找食物,大家通力合作,完成了一个个考题。也学习到了内地教练领队的本领。看到了他们旅游和我们的不同。一个星期又结束了,又到了告别的时候了,新疆疫情还是照旧静默。那我就不打扰了,继续待着吧,去了青岛闹市区,五四广场。天天去海边走走逛逛,看了这的白天与黑夜。走了这面的海岸线,感觉自己还是找不到新疆那种感觉。发点青岛照片。</p> <p class="ql-block">虽然家乡没有解封,但新疆那么大。总是有我容身之处吧!各种打听只有阿勒泰是可以去的,哪里没有静默,那就阿勒泰去看看,本来打算飞阿勒泰以后看看喀纳斯的秋景,可能还能接一批客人,给疫情下的我一点补助。然后可以顺利回家了。</p> <p class="ql-block">飞机飞过天山看到新疆的那一刻。心里感觉就是回家了。可以吃到家乡的饭菜了。但是漂流还的继续呀!</p> <p class="ql-block">哪里有望不到头的海,新疆有望不到头的公路,戈壁滩</p> <p class="ql-block">看到了新疆的晚霞,天空感觉也是不一样的。但进城的时候又是各种的盘问,总算是进城了,朋友的接待下,吃上了新疆拌面,安排住宿,幸福美满</p> <p class="ql-block">吃到了新疆吉木乃县最丰盛的早餐。慢慢的幸福感。开始了接下来的悠闲自在逛街生活。</p> <p class="ql-block">布尔津去了好多次,还是头一次步行逛布尔津县城。看来日落,了解布尔津城的历史。</p> <p class="ql-block">由于政策的放开,额尔齐斯河上多了好多渔民,以前是禁鱼的,现在这面人也多了好多。</p> <p class="ql-block">看到这个车的时候让我回忆连连,一台老车的陨落,我全靠它才有了我今天幸福的生活。</p> <p class="ql-block">下面来看看额尔齐斯河上的日落。就这样日复一日,一个月过去了,没有人敢来新疆,伊犁疫情越来越严重,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回家希望一次次破灭。先写到这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