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缘 下篇

博雅文学

<p class="ql-block">  我由于坐车的疲惫,不知不觉的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我睡醒后发现自己身上盖好被子。我看了看手机,已经是凌晨三四点了,我见床上许总睡得正香,我起身把被子给她盖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然后自己找来一件沙发罩布,裹着睡到天光。等我醒来后,许总就走了,应该是去上班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许总再也没有来酒店房间了。我把我的两本书一本送许总,另一本送给晓婷。一周培训的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临结束时,许总来了,她告诉我:“你的书我改编过了,董事会一审没通过。”她无奈地叹了一口气接着说:“你写的书名歌词,我编了一下曲,我让晓婷试唱了下,感觉还不错,接下来开始录视频,能不能火,就碰碰运气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许总为我的追梦,费尽了心思,我曾听晓婷说过,许总年青时,最擅长作曲,她曾经的作曲也流行过不少。不说我心里懂得:“大恩不言谢!”她总想着让我出名,有名才有利,来改善下自己的苦难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培训结束后,许总,晓婷,她们送我到高铁站,我心里充满了酸痛,表面上我装作很开心,无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我们努力了,无怨无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后来,晓婷参加了“星光大道”,她给我打电话说:“我想带你一起上星光大道。”</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先说:“自己不方便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她说:“没关系。许导她也去帮我助阵。”在她的再三邀请下,我答应去。顺便到北京玩玩。晓婷是个实力派歌手,她的每次演唱都会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她一路地过五关斩六将,好不容易走到年终大决赛。当唱最后一首歌,她向主持人要求作词,作曲的两位亲友团上台。她说:“要感谢许导指教。要感谢李老师的作词。”最后晓婷得到了年度亚军。晓婷接下来一路走红。她给了我一笔钱。我们三人空闲时去到天安门广场,故宫,和长城,整整玩了三天,她两回深圳,我回到自己的家。</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回老家后,一天夜里,一点十几分钟。我从睡梦中被电话吵醒,我在迷糊中接了电话: “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李老师!你作词的歌,晓婷唱火了!”是许总高兴的声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哦哦!谢谢您!谢谢您们!”我激动得双手直揉眼泪,我有钱了……天光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在第二年的春节正月初三,邀请了老同学们大集会,和所有曾经帮助我出书的文友朋友们到酒店吃酒席。根据他们曾经的捐款,我每个红包加多二百元,利息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睡一大觉醒来,原来是自己做了个春秋大梦。我拍了几下自己的脑袋,我出名了,也不知是真是假?</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