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感言

欲语还休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今天这个场面盛大热烈,鲜花,掌声,领导高度的评价,同事亲切的笑脸,让我受宠若惊。这是生平第一次享受为我个人举行的这么隆重的仪式,在此,惟有深情鞠躬以示感谢感恩。人生这一场另开生面的“毕业”典礼后,我的职业生涯将画上圆满的句号。感谢三十多年来院领导对我的信任和支持,让我在工作上顺风顺水,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感谢同事们对我的帮助和包容,让我们彼此在工作和生活中愉快合作;感恩在经管院这个温暖的家园里每一个令我感动的美好瞬间。</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迎面皆是亲切,转身即为背影。面前有多少感谢和感恩,转身时就有多少不舍和留恋。不舍白马湖畔这所文化底蕴厚重的历史名校,成就了我一生引以为豪的职业,留恋教育生涯带给我的成就感和充实感;不舍每天走进办公室一张张亲切的笑脸,留恋工作之余同事们海侃神聊驱走工作疲劳后的身心愉悦;不舍教室里莘莘学子朝气蓬勃的奋斗身影,留恋和他们朝夕相处时注入我生命的青春气息;不舍这里和我心灵相通的一草一木一景一物,留恋熟悉的校园里散发着的浓郁书香。</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纵有千般不舍,万般留恋,滚滚的长江后浪必定将前浪推上沙滩,这是自然法则。曾经的一切美好我将一起打包珍藏。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我将会流到某个拐角处,远远地注视着学校迎来新的发展机遇,默默地祝福年轻的领导同事们再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的辉煌。</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青春固然美好,夕阳依旧美丽。从此,我将放慢匆匆的脚步,开启慢节奏的生活模式,在变老的路上从容淡定的看夕阳下的无限风景。多年后的某一天,在云淡风清的斜阳里,手捧一杯清茶,在淡淡的茶香中追溯一段有关文理学院经管院的老旧时光,回忆的河流里翻腾的每一朵浪花都将充满温馨和美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轻轻地我走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正如我轻轻地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我挥一挥衣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0px;"> 不带走一片云彩</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