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漂流

幽人生一默

<p class="ql-block">2021年10月份,在外出差近60天,因为一些特殊原因,手上的工作暂时停滞,只能慢慢等待转机。</p><p class="ql-block">无所事事,百无聊赖之际,试图搜寻一些记忆深处的东西写下来,像是在丛林里寻找一根木棍儿做支点,固定我胸口那个装满热水,不断沸腾的锅,不要倾覆。</p><p class="ql-block">我拿起笔,潜心贯注的搜寻脑海中写那些曾经的过往,像遁入宇宙中另一个平行世界,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在那里,电闪雷鸣,我摇着一艘小船在波涛汹涌的脑海里飘荡不定,搜索露出海面的每一块礁石,每块礁石上面都有一只等待救援的动物,每一只动物都是一段经历的化身。有老鼠,兔子,麻雀,蝙蝠,跳蚤,猪,狗,牛,羊,蛇,大象,长颈鹿,……有大的,也有小的,有可爱的,也有丑陋的,有温顺的,也有危险的,但每一只都是唯一的,所以极其珍贵,写下一段经历就是救下一只动物。</p><p class="ql-block">那段时间,一股窒息的紧迫感,让我觉得吃饭,睡觉都是在浪费时间,我担心太多东西还没来得及写,太多动物还没被救下来,时空隧道就突然关闭了。</p><p class="ql-block">生命危在旦夕,救援迫在眉睫。只有不停的搜索、救援才能感到满足安慰。就这样夜以继日,不知疲倦,搜寻了一个多月,救下无数动物后,时空隧道才缓缓关闭,虽然还有很多动物没有上船,但我向它们保证,我一定会回来的。</p> <p class="ql-block">虽然还有很多遗憾,但我确实满载而归了。放生这些动物,我们各自安好,互不打扰。</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又被无情的拖回这纷杂的世界,继续无所事事,百无聊赖。</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转眼间,一年过去了,时空隧道渐渐开启,这次不是电闪雷鸣,波涛汹涌,而是万里无云,风平浪静。我没有上次的迫切与惶恐,多了几分从容与亲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慢慢的摇着小船,在平静的海面上搜寻着等待救援的动物。一眼望去,由近至远,能看到很多动物,有的楚楚可怜的望着我,有的淡定自若、闭目养神,有的漫不经心看向别处……我很惭愧,它们好像知道我的想法,我还不够强大、公正、无私,有的还不能救,有的还不敢救……只能先救那些小的,可爱的,温顺的。我羞愧的划过大象,河马,长颈鹿,划过蝙蝠,跳蚤,癞蛤蟆,划过鬣狗,狼,蛇,救下猫,狗,兔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即使它们可能不听,可能不信,但我依然许诺,我一定会救下所有动物,我向它们保证,也向自己保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等以后,我变的足够强大,换一艘足够大的船,可以不分善恶美丑,亲疏远近,可以由近至远,按照先后顺序,毫不犹豫,毫无顾忌的救所有动物上船。</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