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小路的回忆

陪你看风听雨

<p class="ql-block">家乡村外有条小路,陪我度过了每年的春夏秋冬,因为小路在村外,怎么看都很偏僻,所以很少有人常走那里,可我喜欢这条小路,我因为有事没事就去那走一走,所以见证了它一年四季的样子。</p><p class="ql-block">初春时,雪未全化,几株小草便从石阶的泥土旁探出了头,嫩绿的小草在春风中摇头晃脑的,怪可爱;春初4月左右,便是桃花开放的季节,从远望去,就像仙女乘坐的云雾,降落在了人间,云雾上的彩烟,便飘落在了小路朴素的衣服上,从近一看,一朵朵鲜花好似仙女头上带的花环上的花朵非常好看。</p> <p class="ql-block">夏天呐!经常把我热的苦不堪言,老妈赶着让我下楼晒被时,我就偷溜到小路里面,嘿!既有树荫,又可以看见被是否在那,不错不错,真是一举两得。七月左右,丁香花开,夏风像一个调皮的小姑娘,把花瓣轻轻吹落,放在石阶上,打扮着小路。夏风姑娘满意的点点头,仿佛完成什么重要任务般,挥挥手,把这里交给秋姐姐,走了。</p> <p class="ql-block">秋天的颜色是最最丰富的,秋叶被秋风姐姐吹下,调皮的学着蝴蝶打了两个转,落在石阶上,不动了。最吸引我的是邻居种在土里的菊花,像一个娇贵的小公主般立在那里,这无疑又是给小路添上了浓浓的一笔。</p> <p class="ql-block">冬天小路最美。这里不常走人,走车是不可能的了,树上的叶子都落了,随风飘起又落下,天很冷但没有下雪。</p><p class="ql-block">不论是春天的小路,还是夏、秋、冬天的,都各有各的美。我喜欢小路,喜欢它的默默无闻;我喜欢小路,喜欢它的美,我喜欢小路,喜欢它的无私奉献;我喜欢小路,喜欢它的朴实无华……</p><p class="ql-block">我忘不了!四季的小路!</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