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想再拉你的小手

孙洪文

<p class="ql-block">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长途旅行,可我怎么觉得三步两脚就走在了奔七的路上,几场风几场雨,几个日出几个日落,就把我打发到了父辈的年龄。可我觉得有些道理我才刚刚懂得,有些人间真情才刚刚捂热。</p><p class="ql-block"> 年青时,为了生存,只能狂奔,为了生活,只能高歌。就这样一路前行,不敢歇脚。</p><p class="ql-block"> 退休了,奔七了,停脚了,歇息了,回忆过去思念亲情,成了我和老婆不可缺少的唠嗑内容……</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小时候那双小手,胖胖的,一口咬在嘴里,肉肉的感觉,还有一股淡淡的咸味。</p><p class="ql-block"> 那双小脚丫也是肉乎乎的,摸一摸再用嘴咬一下……</p><p class="ql-block"> 大姑娘小时候,长得白白净净的,站有站相,坐有坐相,一副大家闺秀的样子。有一次走在大街上,有个人说:“谁家的小姑家,这么漂亮。”我听着没回答。</p><p class="ql-block"> 小姑娘小时候,睁开眼睛就笑,闭上眼睛就睡,都不知道是怎么长大的。</p> <p class="ql-block">  有一天中午,我在太阳底下给两岁的小姑娘洗澡,单位突然来电话说有急事,我给小姑娘说:“在澡盆里别动,一会我就回来。”谁知道事情多,二个小时也没回家,小姑娘光着屁股光着脚丫子跑到了我的办公室。</p><p class="ql-block"> 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大姑娘和同学们玩,故意藏起来,让小姑娘找不到,小姑娘急哭了,她们才出来,逗小姑娘笑。</p><p class="ql-block"> 大姑娘七岁的时候,走在放学的路上,学一个瘸子走路,双腿跪在地上走,被妈妈发现了,挨了一顿训。</p> <p class="ql-block">  小姑娘两岁多的时候,跟妈妈上街,回家的时候,让妈妈抱,老婆让她自己走,小姑娘故意蹲在地上哭,老婆不理往前走,小姑娘在后面跟着跑。老婆回头看时,小姑娘又蹲下。这样来回了好几次,没有抱还是回了家。</p><p class="ql-block"> 小姑娘上一、二年级的时候,接她回家时,我往地上一蹲,小姑娘立即骑到我的脖子上,笑着往家走。</p> <p class="ql-block">  夏天的一个晚上,老婆给两个孩子洗完澡,把她们放在院子里玩,老婆回家洗衣服,老婆再回到院子里看时,小姑娘弄的满身是土。老婆生气,折了一个柳条打小姑娘,小姑娘哇哇大哭,大姑娘抱住小姑娘,对妈妈:“妈妈你打我吧,别打妹妹。”</p> <p class="ql-block">  有时候我会用炉火烤一些土豆、红薯给孩子们吃,我喂一口,孩子们吃一口,欢声笑语,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 有时候碰到爆米花的,孩子们拿着玉米,顶着大太阳,排着队去爆米花。</p><p class="ql-block"> 领着孩子们去逛动物园时,孩子们高兴的蹦蹦跳跳,在动物园里面到处跑。</p><p class="ql-block"> 每次出差回家时,总要带点好吃的,孩子们高兴的,脸上乐开了花。</p><p class="ql-block"> 每天晚上陪着孩子们读书的时候,希望在心中升起,对未来充满期待。</p> <p class="ql-block">  孩子们上大学的时候,上研究生的时候,那种幸福感油然而生,心里乐开了花。</p><p class="ql-block"> 工作后,看着她们成长进步,心里高兴,为孩子们祝福。</p><p class="ql-block"> 特别怀念孩子们小时候,每天送去上学,放学接她们回家,拉着孩子们的小手,那么绵,那么柔。</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想起孩子们小时候的一幕一幕……</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把你拥入怀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把你高高举起……</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把你送入校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一起去逛公园……</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一起去买好吃吃……</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还想再拉你的手…你的小手……</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再拉你的小手……</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结束语:</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在陪孩子们成长的过程中,孩子们无论是打闹玩耍,还是哭哭笑笑,其实都是一幅美丽的画面,一幅永远回不去的画面。爱你们,我的孩子们。</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 22px; color: rgb(237, 35, 8);">孩子们来到我们身边,是上帝赐予我们最好的礼物,从此,我们有了一生的牵挂。</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