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的人民歌手—— 梅赛德斯·索萨

大师

记得第一次听到梅赛德斯·索萨演唱的《中美南洲弥撒》(Ariel Ramirez - Misa Criolla),还是在十几年前了,当时已经听过作为合唱典范版本的卡列拉斯演唱版,但听到了索萨,却不得不说,我更喜欢索萨的演唱。因为我感觉到索萨是在用心演唱,唱的仿佛就是自己的心声,那么动情,那么富有感染力,一开声就把我的心也攥住了。后来就上网查资料,才知道索萨是阿根廷真正的人民歌手,是“新音乐运动”中伟大的代表音乐家。有人写到:“人们称索萨'大地之母',因为她的歌声如同来自大地腹心。索萨更喜欢'la Negra'的呼唤,‘黑妇人’,这勉为其难的汉语翻译道不出其中的亲切。有着印第安血统的索萨飘洒一头黑发,黑色的斗篷长襟摆动。一个胖老太太稳稳端坐于舞台中央,只偶尔举一块小方巾走几个舞步——但那热烈、浑厚的歌声能使潮水般的观众如醉如痴。”<div>  我喜欢索萨的歌,因为我听到了人民的声音。</div> 1. Kyrie 2. Gloria 3. Credo 4. Sanctus 5. Agnus Dei 为了比较,我在这里一并附上西班牙歌唱家卡列拉斯演唱的《中南美洲弥撒》,供诸位比较欣赏。 1. Kyrie 2. Gloria 3. Credo 4. Sanctus 5. Agnus Dei